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木刻红印《纳兰词》  

2017-08-14 21:19:12|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网同纪念备案出问题整个网站都处于关闭状态,草露陌花堂也就无法打开了,这种情况已经一星期了,除了等待也没有其他办法。我像个游魂一样每天点开草露陌花的网址在一片荒芜中游荡一下,这种游魂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即便大半夜的上庄,我也是回家的感觉。有家归不得便是游魂,草露陌花是我家,没了它就没处跟容若说话。甚至想若以后草露陌花再也无法打开怎么面对——没有答案。反正过个几十年这个身体消亡之后,也不过做个游魂罢了,提前在精神方面适应一下没什么不好。

游魂状态总归有点儿可怜吧,容若应该看得最清楚,这么多天草露陌花都是关闭状态豌豆犹如丧家之犬般在门口转磨磨他怎么会不清楚。谁不管我,他也不会不管我的,要不怎么我这么死心塌地守着他呢。如此这般他便出手了,这大概就是木刻红印《纳兰词》出现在我面前的缘由吧!

说来挺有意思:这个信息是瓜给我的,而瓜几个月来一直躺在我的豆瓣黑名单里。跟我私交一直不错且超过十年的哥们儿,瓜算一个,他应该算忍耐力最好的一个——我们都玩儿豆瓣彼此加了好友,他已经几进几出我的黑名单了,真是一翻脸就拉黑。不过拉黑之后不几天就放出来继续做友邻,啥事儿也没有,丝毫无芥蒂,该掏肺该插刀没一点儿顾虑,我和瓜的相处模式就是这么任性而搞笑。几个月前,因为他替那些“我有娃所以我有理你们都得让着我”的论调辩护结果点了我的炮了,身为人父从他的立场也许没问题,可我要是不炸那也就不是我了,一怒之下又把他拉黑了,而且一直没放出来,是的我给忘了,啊哈哈哈哈!豆瓣黑名单了,微信却一直好友在线,不时还能看到他给我朋友圈广播点个赞,瓜的好脾气是大家公认的,他要真跟我一般见识的话这么多年了我们的交情也走不到现在。

这回就是瓜得到了售书信息直接微信转给了我,售书信息发在一个他所属的微信书圈儿里。其实我对非正规出版物的线装纳兰书籍不太感冒,因为做线装书的太多了,良莠不齐,纳兰词又特别好卖,于是都想来分一杯羹。但这回不一样,这回不是随便什么人拿电脑排个版就下印厂的,正经的木刻,一刀一刀刻出来的。还是红印——我不玩儿版本对红蓝印只做围观,从印刷的艺术角度确有讲头,毕竟在正式墨印之前作为校对之用的红蓝印更能体现雕版原貌有其特定的价值,可我并没有想法进坑,只是这回碰巧了。这套限量四十部的红印还有《通志堂印存》送,哟呵,这个俺喜欢!豌豆是纳兰迷嘛,纳兰的印存这可是头回出册子。嗯,与其说看中木刻红印的纳兰词不如说更待见附赠的《通志堂印存》。

卖家给出的信息如下:

  新镌《纳兰词》,纳兰性德著,红印本线装一函二册,长32宽21(cm),泾县手工宣纸,雕版印刷。此书以《通志堂集》为底本,辑录其中的词四卷覆刻,并增加汤鹏秋摹绘纳兰容若肖像一幅。由雕版木刻大师宋保旺镂版,采用泾县手工宣纸刷印。开本巨大、刻印俱佳。采用六眼古法装帧辅以宋锦函盒,古朴典雅。为配合本次出版,随书赠送手刻版画藏书票两帧和钤印本《通志堂印存》册页一套。

我把瓜转给我的图用软件拼了一下,可大致观其面貌——

木刻红印《纳兰词》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从瓜转给我售书消息到我转账付款一共十分钟,其间除了看信息和图片还包括搜了一下宋保旺是怎么个来历,啊哈哈,干脆利落,好品质。那年七月一,容若就借瓜的手把瓜抄本纳兰词送到我手上,今年瓜在黑名单里呢还,愣借瓜的手又帮我得了一套木刻红印纳兰词并一册印存,我说什么来着——这个世界上最爱他和他最爱的都是我,不解释!

草露陌花虽然进不去,但我和他是在一起的,这一点,我深信。SO,即便做游魂也是个幸福的游魂呀!^_^

昨天傍晚拿到书,拍照发朋友圈,冯老师看到了,给版权页的错误提了意见,然后我发给瓜,瓜转给卖家。卖家特别重视,要重刻,并请代为转达对冯老师的谢意。冯老师直说自己多事了,我赶紧拦:本来红印也是校对改错用的嘛,有问题及时纠正利于流传。俺们都很开心呢!然后我给了点儿修改建议请示了一下冯老师,得到了冯老师的认可,嘻嘻嘻好得意!

看到我朋友圈信息的还有无香,他也想买,于是我让他联系瓜,只有瓜作为大风堂群成员才能拿到五折,瓜说他帮着下单就是了。我说太麻烦你了不好意思呢,瓜说没事转个手你跟我客气啥假惺惺~然后找补一句:早点放我出黑名单哈。啊哈哈哈哈笑死了!俺哥们儿里最好脾气的一个,瓜当之无愧。

等修改好重刻出墨印了我考虑再收一部,凑个鸳鸯本,也属雅事一桩。木刻红印《纳兰词》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