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镇日无闲暇  

2017-09-17 00:49:57|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两个礼拜了,忙忙叨叨的一晃九月都过了一半儿了,事情很多心情不错,来更新个日志聊以一叙吧。

昨天上秤,体重完美达标——56公斤,三围82—64—94,并且,还以可控节奏在继续瘦。

进入巩固期已经有两周时间了,吃得并不比减肥期多多少,消耗却比减肥期要大得多。上课就不说了,一天六节课下来绝对累成狗。不上课的日子没事儿飙车玩儿,新家旧家之间的距离在我换了一个行车路线之后缩短到20公里,九月我已经飙了四个20公里了。平常上下班也都骑车倒公交,周五早上堵车厉害,我从广安门跳下40路立马开了辆摩拜往学校赶,早高峰时段连等红灯的时间都算上14分钟从广安门飙到陶然亭,好几辆电动车都被我超了,风驰电掣。

没事儿飙20公里其实是有原因的:妈妈9月10号和同学们一起去徽州和杭州玩儿,一走一礼拜,把新家喂喜鹊的任务交给了我。于是我每天都要先回旧家给李小福上药,之后再从旧家回新家喂鸟儿,天天这么折腾根本没时间再跟着运动课程锻炼路上只能飙车了,保证每周的运动量还省了车票钱(巩固期的计划是要保证每周三次的运动强度)。

另外这也有惩罚的成分在里面,开学之后不是累么,结果一累就贪嘴的毛病便出现了,一顿饭竟然敢吃掉半盒樟茶鸭豌豆你这是要疯啊!只要日摄入量超过一千大卡就罚自己去飙车消耗掉,保卫胜利果实一百年不动摇!严格执行计划——整个减肥计划分三步走:减肥期、巩固期和恢复期。时间分别是三个月、两个月、一个月。每天的热量摄入减肥期在八百以下,巩固期在一千以下,恢复期在一千二以下。运动也是减肥期每天、巩固期一周三次,恢复期周末进行。

全面开学之后我的大变活人戏法儿愈加成功,围观膜拜献膝盖的比比皆是。尤其音乐科大会上,因为暑假音乐科去外地参加展演,被其他队伍条儿顺盘儿靓的形象压了一头,女生们还在展演期间大晚上外出吃宵夜,于是林林便在大会上痛心疾首的提出这个要求:作为演员要有起码的自身修养,模样儿另当别论,身材管理是必须有意识的,然后一指站在旁边的我……如此这般成了全音乐科的示范和榜样,大会上所有师生给俺鼓掌,弄得人怪不好意思的。

被这么一抬俺就背上偶像包袱了!逆水行舟,不减则肥,甭管是自愿还是被带节奏都要一路瘦下去。不过每天有薄荷APP管着,我倒是灰常有信心呢!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坚持。

镇日无闲暇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镇日无闲暇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俺说:一个瘦了就到处乱拍的中年妇女真无聊!陆沉MM回复:真讨厌!】

开学两周累成狗。怕麻烦的我自找麻烦的当了班主任之后,真是成天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啊,要不是俺足够坚韧并且天性乐观,早就烦死了。就冲我只有周三周五有课可是开学两周几乎天天去学校还一忙就忙到下午就能看出来了,工作繁琐极了。

不过俺专业方面的教学工作还是一如既往的颇有成就感,这学期终于能教到自己班了,还新接手了表演科的13乙班。他们班主任辉姐看到我来教语文高兴的拍了半天我胳膊,说这下可放心了!十几年来俺的语文课在学校里那可是有口皆碑的,果不其然两课书还没讲完辉姐的反馈就过来了,说学生特别爱上我的课,觉得以前语文课就是睡觉课,现在上语文课总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好像没上多一会儿就下课了,哼哼哼哼那必须的呀!学生科科长前几天聊天的时候还说来着,觉得学生都太不重视文化课了,也就君卿你的课堂还有个课堂的样子,其他课那都是菜市场。然而我却是最不爱管学生的老师,好说话好脾气,一天到晚乐呵呵的,从来没人怕过我,所以我的课堂好全然是因为我的课好,老师有水平讲课有意思学生自然买帐,连最胡闹的学生也给俺三分面子,点一下闹腾的位置就能消停会儿。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完全实现了当年自己的心愿——记得刚上高一,徐老爷子给我们上语文课,真是惊为天人啊!觉得怎么会有这么牛逼的老师呀!野马一样的我就被他收服了,默默以老爷子为榜样,想成为像他一样的人……嗯,我想我现在差不多做到了。尽管达不到他那样的高度,至少我的课学生非常喜欢上,还有什么比一个老师的课让学生喜欢上更值得肯定的吗?下周要讲《再别康桥》了,徐志摩的八卦已经在预习课上讲过了,讲前一篇戴望舒的《雨巷》效果就特别好,《再别康桥》只会更好。

选择自己擅长的事情作为职业,咱就是那老天爷厚爱祖师爷赏饭的典型。镇日无闲暇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镇日无闲暇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周五晚高峰,堵得一塌糊涂,公交车窗外只见都市繁华,灯火辉煌~~】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