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长本事了  

2018-05-15 01:24:28|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本事了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周日母亲节,跑回新家给妈妈过节。除了送她故宫出的千里江山图小屏风做礼物,还亲手做了个可可酱海绵蛋糕。不光蛋糕坯子是俺自己做的,连可可酱都是用淡奶油、冰糖粉、芝士和可可粉自己调制的,尝试改了改鸡蛋和面粉的比例,新鲜出炉后口感更软蛋香更浓。尽管我还是太着急,可可酱冷藏时间太短还不够粘稠就做涂层,不过出来的成品还算说得过去。然后妈妈一边吃着蛋糕一边在朋友圈里大秀特秀,她的同学同事和各路朋友纷纷留言称赞,说生闺女就是好呀,妈妈说像我闺女这么好的也少,哈哈哈,看把她给得瑟的!

一做蛋糕我就吃不了晚饭——制作过程要碰各种高热量啊:比如可可酱做的时候就要尝,而且每用一个碗上面都会有残留,避免浪费就都进了我的肚子,无论是蛋清和淡奶油的打发,还是添加可可粉和撒椰蓉粉……太不利于减肥了!只能用晚饭来抵消掉。糕点师傅是不是都是大胖子啊?哈哈哈哈想到了金三顺。

把蛋糕的照片给同事们显摆,韩姐姐直说等她生日的时候要跟我预定蛋糕,哇哇哇好荣幸!她生日在七月底,我有足够的时间来练习,争取做个漂亮的带裱花儿的蛋糕!在那之前还有高尚的,高尚生日在五月底。她看了之前我和注注兄下午茶时候的奶油蛋糕说我还缺练,这回母亲节的蛋糕给她过目之后她鼓励让我继续努力好好做,嗯,必须的!高尚生日过了便是小河的生日,小河今年生日正好赶上端午,她来北京住我家呢,俺自告奋勇要预备蛋糕给她好好过今年的生日,嘿嘿!

爸爸不喜欢奶油,所以只给他做蛋糕坯子吃,学名叫做黄金海绵蛋糕,因为我现在做海绵蛋糕方法不是烤而是蒸的,一滴油都不用,甜度又比外面卖的低(用糖只为打发),所以相当健康,适合老年人吃。爸爸牙口不好,连蘑菇都吃不了,吃海绵蛋糕倒是不费劲,跟妈妈聊天说丫头长本事了,都会做蛋糕了,而且还不难吃……(好吧俺爹对俺很少用好听的词儿,他口中的不难吃换算成一般人的表达就等同于很好吃~~)

真的好开心,要积累经验把蛋糕做得越来越好吃,越来越像样!豌豆干巴爹!长本事了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