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要有光……  

2018-05-30 18:42:28|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有光……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上帝说:要有光……照亮豌豆黄儿~~要有光……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

每天都过得美美哒!浑身充满了朝气,我,一个心理年龄永远停留在十五岁的老少女。

乌咪酱现在基本是我的专用饭碗了,除了早饭之外都用它,使用率杠杠滴。真正带饭是周三和周五,因为上下午都有课横跨中午,其他时间要么没课要么半天儿,可在家也还是用它吃饭——好处就是永远不用担心吃多了,并且看似不大的小家伙真的很能装呢,200克米饭200克菜不成问题。每天变着花样儿给爸爸做饭,然后拨出来一些菜装饭盒里拿到自己屋去吃,仪式感必须有,准备垫布和垫纸,摆好筷子,正襟危坐然后大声说“いただきます!”……吃饭可是正经事!在豆瓣上开了《自己做饭,自己带饭》的相册,专门放每天吃什么的图。

健康减肥放缓了掉肉的速度,不过这样很开心,差不多三周吧瘦了一公斤,这个节奏如果保持下去,并且平台期不是太长的话,大概九月初我就能瘦到去年的状态了,保持节奏就好,一切交给时间。

转眼就五月底了,明天高尚生日,正好周四我没课,虽然上午临时加了个会,不过耽误不到中午,于是约好了中午还是她单位门口碰头给她过生日。临时加的会打乱了我上午做蛋糕的计划,只能在今晚做了。周三从来是课最多最累的一天,果然老天爷又来“找忙人”了,越是忙就越要来找。

在近两周天气变幻莫测之后,北京终于有了夏天的样子,尽管晚上睡觉还是要盖被子,不过白天三十度以上的气温日头底下着实够热,屋里阴凉而舒服,不用开空调,初夏的京城感觉很清爽。还有仨礼拜就该端午了,昨天买的故宫端午香囊包裹到了,不同香型用不同颜色和绣花儿,挂在腰间做点缀,流苏摇曳,步步生香,开心死了!小河跟我说的时候除了艾叶的其他香型都有,不到两天就全部售罄了,万幸我们下手快。因为里面有菊花香型的,惹得小河又去看《黄奈》了,扶额,要不要这么莫名其妙啊!然后她截图给我的时候竟然看到晋江给弄了个封面——话说已经好几年没过去了密码都不记得了,其实博客旁边的“文集”里就有链接可我真的完全忽略了它。好吧当初大家都莫名其妙的时候我还心血来潮构思了续集呢,没动笔因为懒嘛,更重要的是明知纳兰已经不是那个纳兰了,我的动力明显就衰弱了。之所以还构思了续集,大部分就是后妈情结严重心痒痒想虐人玩儿哈,俺在这个故事里最喜欢自虐和虐老爷啦哇哈哈哈哈!(←_←真变态~~)

工作上班主任的几个活儿接踵而至支使得我一刻不得闲,便又开始重复自己的口头禅“上辈子不积德这辈子当班主任”。五月前两周出了个急茬儿的幺蛾子,高一合格性考试的事儿一言难尽啊真是各种着急上火,忙叨到月中总算消停下来了,班主任们把能做的全力以赴做到位,后面的就看学生的发挥了;例行的读书分享会依旧班级开完了科级开,连续两年人仰马翻林林这回终于开恩不让我空手套白狼布置会场和主持了,但还是给了任务让帮着写推荐书籍的材料以及出相关的抢答题;另外五月最后一周“经典研读”的班会也如期进行,整个音乐科的“经典研读”诗词推荐单都是我做的,五月需要完成先秦部分,孩子们做得还不错。

班主任工作靠着打鸡血都逐一交了差,讲课还是一如既往的欢乐多多。表13乙可逗了,啊哈哈哈哈,讲《师说》,唱花脸的小许子,听作家介绍得知韩愈祖籍昌黎每自称“昌黎韩愈”,世称“韩昌黎”,而昌黎是现在的辽宁义县,便开始用一口东北方言读课文,带得全班全成了大碴子味儿,乐的我啊……【豌豆按,其实韩愈是河阳人,即现在的河南孟州,但架不住人家官方认证的祖籍东北啊更架不住东北话容易学传染性特别强啊哈哈哈哈】!得亏小许子没用河南话读课文,否则这课真心讲不下去了,就这已经乐得不行了~~#原谅我一生不羁笑点低#

六一约了PP一起玩儿。她养的猫前些日子生病没撑住成仙了,把她哭得焦虑症都犯了,好可怜。我就约她出来散散心,希望我这种成天乐呵呵的性格多少能带带她让她也开心一点儿吧。特别能理解她,我如果失去了李小福,也就失去了半条命。

不过即便只剩半条命,也得打起精神把日子好好过下去,对吧?SO,PP加油!日子怎么过都是过,靠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把日子过得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这是我自恋的源泉,也是我对朋友们的祝福。上帝说:要有光……呐,咱们自己会发光!^_^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