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立夏  

2018-05-05 23:58:36|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立夏了,却还是有些冷,太阳地里挺热的,阴凉处短袖还穿不住,睡觉也还是得盖棉被。然而毕竟是一日热似一日,要抖擞起精神迎接夏天了!我呀,懒癌没救,即便没什么事儿也懒得更新日志,再不记两笔估计就全忘了,啊哈哈!

立夏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首先是看展。首博的“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我已经刷了三回了,第一回是开展的第二天,2月28开没开学呢我就跑过去了,这么勤尽的原因很简单,它借展了故宫的《步辇图》(因为画的是松赞干布的使者禄东赞来大唐向太宗皇帝求娶文成公主的那段历史嘛),那是纳兰曾经过过手的,上面一堆纳兰的印章。这幅画儿我还是好多年前在武英殿书画展上看过,现在能够再在首博观赏到,自然要巴巴的赶过去。另一方面,是这个展览我还真是蛮有兴趣的,要知道我这辈子不可能去西藏,难得能把西藏的百十来件文物运到帝都来展览,当然要利用这大好机会好好观赏一番了。

第二回是大瑶瑶来北京进修,来我家玩儿的时候提起了最近有什么好的展览,除了天路文华,正好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文化生活展也在首博开展了,于是就约着大瑶瑶一起去看。二刷的时候《步辇图》展柜前竟然没人,实在太幸运了,果然早起的鸟儿有食儿吃!一刷的时候可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呢。这一次因为有大瑶瑶跟着,所以基本上是重新细看了一遍,发现鎏金的松赞干布像好帅啊!侧颜杀!看得我是一个劲儿流口水,花痴大发啦。在看完意大利展之后还买了个树脂做的阿尔阿德涅像,妈妈一直学素描呢,送给她她喜欢得不得了。

第三回是连同讲座一起,报名了“探访高原秘境的古代文明”讲座,大周末的不光冒雨赶去,还排了将近二十分钟的队(我从来不在周六日看展就是因为人太多啊),由此可见俺对西藏文化也算真爱了吧!讲座涉及到的三件文物——王侯汉字织锦、黄金面具和阿里地区曲踏墓地出土的天珠——在之后又好好的观赏了一番;《步辇图》即将回宫,展柜前排着老长老长的队伍;鎏金四臂文殊菩萨像和大威德金刚唐卡百看不厌,帅出天际的松赞干布像必须再来舔一舔……然后去了常设展,除了每次来首博必看的容若墓志,还跑去了老北京民俗展,得有差不多十年没刷过了,亲切!

其次是减肥。我这样的体质真是瘦的快胖的也快,一过年长个十来斤玩儿一样,又加上南下苏州好吃的塞了个沟满渠平,真是气儿吹得一样就胖起来了。赶紧捡起薄荷APP来控制,从三月中到四月底,好歹是把过年的长的肉给干掉了。期间和高尚吃饭我就吃燕麦粥或者鳗鱼饭,和PP吃饭我只吃芝麻菜三文鱼沙拉和奶油玉米汤,前天注注兄来家一起下午茶,我拿平生做的第一个奶油蛋糕招待他,我当然也吃了一小块儿,而因为吃了这一小块儿,晚饭就免了……买了个周计划本做记录,然后用故宫的筒格格瘦身记胶带来做装饰,每天鼓励自己,好吧其实这些都只是辅助,真正管用的还是薄荷APP,我就寒假撂下了一个来月就胖了,重新捡起来一个来月就又瘦了,真的非常棒呢!其实减肥说白了就是个控制,用薄荷来控制三餐热量摄入,想不瘦也难。

这里着重提一下俺的奶油蛋糕,烤面包什么的已经完全没有新鲜感了,要发掘新项目哈!俺的奶油蛋糕热量并不高,因为蛋糕坯子是蒸出来的,没用一滴油,糖分也比外面卖的蛋糕低许多,也就鸡蛋清和淡奶油打发需要一些砂糖。用可可粉提了一下色,多半根儿香蕉做了个夹层,一个六寸的奶油蛋糕就新鲜出炉了!注注兄说他真是好福气,有幸成为豌豆亲手做的第一个奶油蛋糕的试吃,哈哈哈!尽管可改进的地方有很多,诸如:蛋糕坯子必须凉透了才可以上奶油;淡奶油打发之后要冷藏一段时间再用才不会懈;裱花儿几乎完全不是个样儿……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特别满意,毕竟是第一次完成嘛!吸取经验相信以后会越做越好哒!把蛋糕拍了照片发朋友圈,赢得一片称赞,连冯老师都留言说看着不错,哈哈哈哈把我开心的呀!我说等我再练练的,练好了就做给大家吃!:)

立夏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进入五月份,减肥又出新花样了,用我的豪言壮语就是要“全面开启顿顿吃不饱的人生旅程”。这个事儿吧说来有些话长,我得单开一篇儿日志专门写写,嗯,在此先由衷感谢亲爱的小河同学,有了小河的大力协助俺真是开了挂啦,抱住亲!因为减得健康所以速度比较慢,随着平台期的加长还会更慢,不着急,慢慢来吧,预计到夏至的时候,能够把整个冬天长起来的肥肉都干掉,恢复去年11月一百挂零的完美身材,豌豆加油!

那个啥,最后臭美一下下——五四的时候天天P图出了个“前世青年照”,我也自拍玩儿了一下,怎么说呢,即便是旗袍加民国卷花头造型,看起来依然正儿八经的,像个老师,好吧,俺虽然长相平庸但就是特别端正啊,相由心生啦~~立夏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立夏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