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  

2018-07-02 00:08:57|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舞蹈学院排了个纳兰的舞剧。这个消息是舞蹈04级的毕业生拂晓告诉我的,然后我就通过朋友圈和豆瓣广播扩散开来,冰冰订了29号晚上的票,我俩结伴去看了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的这部舞剧,相关介绍在网上都有,这里不赘言了。

说说感受吧:简单的把纳兰一生的几个片段串联起来,做了一些改编——这倒也能理解,和卢氏的爱情是重头,以致被卢氏抢了戏,如果这出舞剧是张烙饼,差不多三分之二都归卢氏吃,一会儿荷花精,一会儿新婚一会儿难产,一会儿追忆里面荡秋千,这戏抢得太过分了,明明纳兰站C位,然而面对卢氏纳兰这个男主只能甘当托举王,除了第一幕,各种托举王,且无论从海报还是最后谢幕来看,卢氏抢戏抢得理直气壮呢……另外非常令人遗憾的是用“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个题目,并且在剧中吟诵木兰花令整首词,真太出戏了,糊弄一下看热闹不懂行的观众而已,稍微有点儿资历的纳兰迷,对纳兰词稍做了解的人,都知道纳兰与卢氏的感情和这首词的内容压根儿驴唇马嘴。

说说优点吧:音乐舞美都不错,舞蹈编排也可圈可点,当然不能比《丝路花雨》(我心目中的舞剧标杆),可也说得过去。人物关系上处理得很干净——爱情方面只有纳兰和卢氏这一条线反复渲染,嗯哼,纳兰终于不用跟皇帝抢女人了!表扬托举王只举一个卢氏,没洒狗血整表妹入宫和乱七八糟的人物搅局,这点在时下恶俗环境里已经算出淤泥了,俺们被磨了这么些年磨穿了一次又一次底线而今真别无所求了。和康熙没有三角纠葛,和顾贞观、曹寅的友情最动人,可惜情节没展开力度不够,仅仅一个第一幕而已,后面不是就托举王了么,唉,真是。SO,我最喜欢第一幕(可以勺上序幕的小纳兰),短短的一幕,舞台上一袭雪白的身影,表现的是他文武双全德才兼备玉树临风意气风发风雅性命朋友肺腑,我都看哭了!

观赏的是舞,思念的是人。多想真的能见到他。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谢幕时都拉着卢氏一起,纳兰只是个站C位的托举王……哼!】

30、1、2三天,北京市高中合格性考试,我被安排了监考,因而没法去上庄祭奠了。在朋友圈和豆瓣上发布了纪念纳兰性德逝世333周年的广播,然后去草露陌花跟他说说话……

又是一年阳历忌日,依旧日子忙忙碌碌,依旧一切都没有变。他还是我深爱的他,我还是深爱他的我。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