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人间一段(甜品篇)  

2018-07-14 07:29:06|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做甜品的路上,越走越嗨,一去不复返了。烤面包已经完全熟练工种没难度了,海绵蛋糕也可以很好的掌握住了(当然冷藏之后还是会发硬的毛病尚未解决,我得再琢磨琢磨,能现吃最好了可现在毕竟是夏天嘛),开始开发新品。

【米发糕】

进入年中,电商们纷纷做起活动,我也就趁着买其他东西的时候凑了一单米发糕。做法很简单,只要把预拌粉和水一比一调成糊糊,然后放适量的糖,发酵一个小时之后上锅蒸二十分钟即可。做给妈妈吃、做给爸爸吃、做给同事们吃,大家都说味道不错。

毛病在于蒸完之后整个糕的面儿上太平了,没有“开花儿”——鼓起来裂成几瓣才好看,这跟我放糖放得少有关,毕竟少糖才健康嘛,口感不差就成了。

【提拉米苏】

从端午到放假一共做了三回,一回比一回好。第一回是小河还住我家的时候,给她做完生日蛋糕就手做了一个提拉米苏盒子,冷藏一宿第二天上午打开盒子盖儿,心怀忐忑却又十分雀跃,结果呈现出的卖相还不错,挖了一勺尝尝看——哇塞!好好吃!于是一通得瑟,下午和小河一起回家,正好妈妈也在,就盛出两块给她们,小河自然是夸我了,说做得堪比甜品店卖的,妈妈则挑毛病说太甜,于是第一回的经验就是糖分需要控制一下。

第二回是阅卷登分的时候,办公室除了韩姐姐其他人那天都在,于是就做了好吃的绿豆糕和提拉米苏盒子一起带过去给大家尝尝,也招呼了音乐科的同事们过来,头一个试吃的是古老板,我一给他发信息颠颠儿的就跑来了,让他给意见,他说味道没问题,稀了点儿,我想应该是马斯卡彭奶酪放少了因为最稠的就是它,打发的奶油和鸡蛋撑不起来,另外冷藏时间不够也可能影响凝固,毕竟头一回是凝固了超过十个小时,这回只有一半儿时间。

第三回是班主任工作收尾,让我们班几个孩子来帮忙,说给他们做好吃的,就把冰箱里剩下的原材料都用上了。另外第二回时候叫了林林,可她因为监考没时间过来吃,于是就等这回一起了。把前两次的经验教训都照顾到之后,所有吃的人,林林和几个孩子都说好,甜度刚好,没有掩盖咖啡的苦味,而且我切的时候就觉得这回相当稠了,等以后再做就按照这回的来。

【绿豆糕】

其实味道上有点儿失败,胜在卖相特别好。失败在于糖放少了,绿豆糕没甜度真的不好吃,虽说健康吧但非常影响口感,得亏我里面放了豆沙馅儿,豆沙馅儿还是挺甜的,多少能弥补一下。当然带到办公室之后还是得到了肯定,唐头儿就说好吃,因为他不喜欢甜食,海冬和张平都说不如提拉米苏好吃,以为绿豆糕里压根儿没放糖呢,我说只是少了而已,真不敢想象不放糖怎么吃……绿豆糕的模子我买了两种,椭圆的和方形的,从效果上来看都不错,实际操作起来方形的好用一些,受力更均匀。

有了经验下回肯定做得更好。话说我还买了包装袋和封口机,倍儿高大上,等玩儿熟了就可以包得漂漂亮亮的了。希望从里到外都不输外头卖的,比如知味观那种,好大的野心吧?为我加油!^_^

【木糠杯】

这个太地道了。林林直接给出了“媲美嘉年华”的评价(嘉年华是我们学校附近最火的一家店)。当然做法也非常简单,只需要打发奶油和炼乳混合,然后把奥利奥饼干碎放食品袋里用擀面杖擀成面面儿,杯子里放一层饼干面儿挤一层奶油,交替直至杯子装满,大功告成。

制作上没啥技术难度,味道相当好,再加上我买原材料的时候一起买了专门的杯子,因而外观上特别专业范儿,四款最近做的甜品里木糠杯是最完美的一个,各方面都令人十分满意。

人间一段(甜品篇)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