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我爱醪糟  

2006-11-22 22:43:18|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醪糟也叫酒酿,用糯米发酵酿制而成,超市都有卖的。这两天迷上了醪糟,也许是因为喜欢它那股甜甜的酒香的味道吧,总之这两天的甜品都会用到它——不知道爸爸妈妈是不是喜欢,不过好象他们都没提过意见哈,那我就欢天喜地的继续用啦!
 
冰奶醪糟香蕉泥
1、香蕉三、四根儿,切成小块,放到臼里用小棰儿捣烂成泥。
(当然放搅拌机里搅拌更好了,可我懒啊,小臼和小棰儿比搅拌机好洗多啦!嘿嘿~~)
2、把香蕉泥盛到碗中,放入两勺醪糟,倒入适量的奶。
3、加点儿砂糖,搅拌后放入冰箱。
4、冰冰凉了拿出来吃——味道好极啦!哈!:D
说明:用香蕉是因为碰巧人家送了一大串儿,不赶快吃怕坏了,所以无论是沙拉还是别的什么,凡是能用到水果的地方全是香蕉首当其冲了。如果用其他水果方法也是一样的,根据个人口味就成了,名字相应改为冰奶醪糟XX泥。
 
醪糟汤圆
(非常传统的一道甜品小吃)
1、锅内放入适量水,煮开。
2、放入醪糟,再煮开。
3、放入汤圆煮熟。
4、加入白糖和一点儿桂花酱,关火出锅。
 
冰糖醪糟蛋花粥
1、锅内放入适量水(不要太多),煮开。
2、一点儿生粉放入水搅拌均匀,一个鸡蛋打入生粉水里,然后打匀。
3、将打好的鸡蛋慢慢倒入锅中。
4、加入冰糖(小块儿的那种)和醪糟,搅拌,煮两开之后关火。
 
嘿嘿,全都那么好吃啊!有醪糟的日子真是太美啦~~我爱醪糟!:)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