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冬之闲话  

2006-11-26 02:46:55|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也许是因为寒冷,所以我的意识总是在寻找温暖,尤其当天空飘起小雪的时候,这种意识就愈发强烈了。今天和小福一起缩在被窝里,从睁眼到午饭,再到下午……两张脸上都是一股子打死也不出来的决绝。被窝里有一个大团儿——我,怀里是一个小团儿——它,两个团儿就这么暖暖和和的,滋滋润润的享受着周末的好时光。
 
四季里,我最喜欢春天,喜欢那种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感觉,到了春尽时的片片花落,是个浪漫而略带伤感的承上启下,从此迎来热烈繁盛的夏……这样的哀而不绝,实在很符合我的欣赏风格。最不喜欢秋天,因为讨厌离别,我是个喜聚不喜散的人,秋天总是让我有种要失去什么的感觉,秋雁南飞,秋叶满地,其后便是一片萧条冷落,光秃秃的,冷冰冰的,让人心寒,让人绝望。
 
冬天倒是感觉要好很多,有了一种彻底的冷,才会感到真切的暖,可以和最亲爱的朋友们一起吃热气腾腾的火锅,大家围炉夜话欢声笑语;冬天还有温馨的平安夜和圣诞节,然后在白雪皑皑中迎接新的一年,对新年的期待和展望让人浑身充满了干劲儿;冬天还有我的生日,老天爷安排我在腊月出生,也许是要锻炼我的坚强与隐忍吧,抵御严寒,战胜困苦;冬天还是积蓄的季节,储备力量和信心,为了迎接一个新的开始——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小向送我的书签,是红色的;冰冰送我的盒子,是红色的。“哎?你们怎么知道我喜欢红色?”“谁不知道你喜欢红色啊!”大家或是特意给我挑了红色,或是看到红色就想到我,呵呵,真是太贴心啦!红色,热烈奔放,雍容气派,喜庆吉祥,我最最喜欢的颜色,冬天里最最温暖、最最可爱,红色的灯笼,红色的门联,红色的中国结,红色的鞭炮,红色的棉袄,红色的长围巾……任它寒风凛冽,雪花纷飞,只要有了红色,那就代表有了一切属于我们的美好和快乐。
 
雪是冬天给人们的礼物,从小就从课本里学了“瑞雪兆丰年”,有关冬天的记忆里,最多的就是和小伙伴们堆雪人、打雪仗,上课也塌实不下来,经常走神儿,眼巴巴的看着窗外,孩子们一个个全都这样,弄得老师们很是无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用路边石台上、车顶上干净的雪捏成小雪人,然后喜滋滋的把它捧在手里,一路上都在不停的修饰,弄得完美无瑕,然而却又不得不在进家门的前一刻,把它孤零零的留在雪地的某个角落里,然后太阳出来了,看到它变成了一滩水——想起了《雪孩子》,看一次哭一次的动画片,那至今印象都极深的插曲……
 
火锅,太爱了!弄个鸳鸯锅底,羊肉片儿、肥牛、鱼丸、午餐肉、宽粉、豆腐或冻豆腐、平菇或金针菇、生菜和蒿子杆,要麻酱小料,再滴上点儿辣椒油,拌上香菜,要头糖蒜,掰半拉火烧……开涮!天天吃我也干!还有烤白薯和糖葫芦——在车站瑟瑟等车的时候,买个热腾腾直烫嘴的烤白薯和同学一人一半儿捧着吃,那种幸福感真是无与伦比;穿着小棉袄戴着小手套,和弟弟手拉手的走在奶奶身边,一人举着一根糖葫芦,这就是最地道的冬天!前天去汇书款,回学校的路上看到街边小店卖的糖葫芦,顶上长长的糖稀在灯光下闪着诱人的光芒,就一口气买了三根儿,红果的、山药的、黑枣的——光是拿着还没吃就已经高兴死了!:D
 
冬天里,还有小福。02年领养小福之后没多久,就迎来了冬天,也是我在陶然亭的小屋里度过的第一个冬天,筒子楼没有暖气,我就开着电暖气,盖上两床被子,缩成一个团儿,小福就在我的怀里缩成一个团儿,彼此温暖着,一起打发着漫长而寒冷的季节。我上班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就不能开电暖气了,我怕小福在没有暖气的屋子里冻着了,就用被子给它搭了一个小窝,冷了就能钻进去。我总是尽量晚些走,没课的时候哪怕只有短短中午的两个来钟头,我也一定是一下课就赶回小屋打开电暖气,不让小福受太大罪。所以那段日子里,虽然租住的地方和学校距离骑车还不到15分钟,但是我还是会天天迟到,而且一下课就没人影了,逮我比逮耗子的难度还大。过去的几个冬天,直到今天,我和小福都达成了这样的一个默契:只要冷起来,只要不出门,就是两个团儿,在被窝里大团儿套小团儿,你靠着我,我靠着你,坚决不出来。
 
冬天的生活,就这样最好。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