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糖卷果  

2006-07-17 04:44:23|  分类: 梦里梦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青岛的火车上,做了一个记得非常清楚的梦,到现在很多细节还都有印象。
 
梦见遛弯儿的时候,在街边一个老爷爷的小吃摊子上,买了20块钱的糖卷果。买的时候都是一对儿一对儿要的,还跟老爷爷聊天儿,知道老爷爷家境很不好,所以特意多买了一些,到最后一算,一共是20块钱的。跟老爷爷聊天儿聊的时间挺长的,买糖卷果买的挺多的,但是拎回去还没吃就醒了,跟同事们一说,大家一起笑,海冬说20块钱能买好多好多糖卷果呢,没吃着真可惜~~
 
周公解梦里查不到糖卷果有什么意义,但是却能查到“与小贩交谈”的解释:女人梦见与小贩交谈,会有一个装饰豪华具有现代化的住宅、华贵的服装、舒适的生活,一切应有尽有。
 
——瞎掰!
 
倒真是勾起了想吃糖卷果的馋虫儿了。糖卷果是北京小吃的一种,跟豌豆黄儿、艾窝窝、驴打滚儿同属,很多外地的朋友对它都不甚知晓,所以借这个梦顺带从网上找来篇介绍:
 
糖卷果是北京风味小吃中的名品,深受中外食者青睐,尤得女性食客的喜爱。 

糖卷果主料用山药和大枣,配以青梅、桃仁、瓜仁等辅料。山药鲜品营养丰富,含蛋白质、精纤维及维生素等成分,是中医传统的用药。中医认为山药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肺、肾经,有补中益气、补脾胃、长肌肉、止泻和健脾。固精、益肺的功用。大枣更是中医和民间常用的滋补品,每100克干品含糖量63-76.3克,并含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含量居各种鲜果之首,每100克鲜枣肉中含量达300-600毫克,人体利用率平均为86.3%。中医认为枣肉味甘性温,有补脾和胃、养气生津之功,可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营卫不和、贫血心悸、烦躁多梦等症。卷果主料为山药、大枣,是一道名副其实的药膳。 

制作方法:将山药1500克去皮剁碎,大枣500克去核,果料切碎,两料拌匀后稍加水和面粉,搅拌均匀,用油皮将拌匀的料裹包好,上笼蒸5分钟;准备消毒过的干净豆包布一块,将蒸得的原料趁热置于布上,捏成三角状长条,凉后切成小手指厚般的块,入七成热的油锅,炸成焦黄色时捞出;另用锅加油、水、桂花、白糖,小火熬成糖稀,将炸得的卷果倒人,裹上糖汁,撒上白芝麻和白糖,软绵香甜,十分可口。因其有滋补作用,去南来顺饭庄用餐的食客每每点要,成为饭店的名牌小吃之一。
糖卷果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