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枕头  

2006-07-22 23:15:01|  分类: 流金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人鱼小姐》,雅俐英抱着枕头去了书房,朱旺抱着枕头坐在门口……他们那两个大枕头真漂亮!
 
突然就想起了自己的枕头。电视里的大海绵枕头拍出来的效果固然很不错,但是我还是觉得荞麦皮的枕头睡起来又舒服又塌实。现在商场里所谓什么七孔九孔太空棉之类的名称很眩的枕头,睡起来反而觉得空落落的感到很累。去长治的时候小向也说过她喜欢睡荞麦皮的枕头,看来大家都是苦出身啊!哈哈~~
 
小时候在奶奶家上学的日子里,和老弟天天用荞麦皮的枕头玩儿“搭房子”的游戏。奶奶的床靠墙立有一块厚板子,大概有一个巴掌那么厚,我们就借助它来搭房子,先用两个枕头对着板子立起来做“立柱”,然后再用两个枕头搭在上面,一头搭在立着的枕头上,一头就搭在板子上——这就是“大梁”。然后用枕巾铺在上面做“布瓦顶”,再用两个枕头一个横放在一头,另一个横放在两个立着的枕头前,这样,两个“窗户”也就做好了,这就是我们的“枕头房子”。
 
房子搭好了,就可以“住”了。老弟那时候才三岁多,身量小,最适合住这个房子。他就从没有横放枕头的一头往里钻,一点儿点儿爬向另一头,我则在一边做“保护”,看到哪儿要塌了就赶紧喊停,然后手忙脚乱的去“巩固”一番,不过一处两处出问题我还忙的过来,而要哪儿都有散架的危险我就没辙了,所以通常就是人爬进去了房子也塌了,一堆枕头把老弟活埋了。我就哈哈笑着把一个个枕头搬开把他挖出来,他也哈哈笑着把自己身上一个个枕头搬开爬起来,然后姐弟俩再重新“搭房子”……
 
如果碰巧老弟钻进了房子,而房子却没有塌,那他就开心的“住”在里面了,其实想想也知道那滋味并不好受。且不说房子小进去之后根本动不了,就说大夏天的捂在枕头房子里肯定热呀,在加上我还紧着“精加工”——用枕巾做门和窗帘,把能露的地方全给盖上了,这哪儿是房子啊,整个一“活死人墓”。可即便这样,我和老弟都特别珍惜,生怕把好好的房子弄坏了,所以除非热的受不了他绝对不出来,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毁坏了劳动成果比起一身痱子要心疼得多——当然起痱子也是他起,哈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