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我的女儿  

2006-08-07 14:33:12|  分类: 梦里梦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很早就睡了,做了一个梦,梦中自己当了妈妈,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
 
我明白了,这个梦的确是个连续剧。2月4号的时候梦到怀孕,还写了篇共享——“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梦到自己怀孕了。头一次梦到自己怀孕让我非常难堪……我总觉得这两个梦有点儿像连续剧,第一集是女主人公惊闻自己怀孕的消息,在周围人的讨伐声中拼命回忆这个孩子是怎么有的;第二集是女主人公顶住来自身边的各种压力,安静的生活并且等待肚子里的孩子慢慢长大;那么,我估计第三集就应该是有关生孩子或者孩子出生之后的事了。按照一二集的间隔,这第三集应该在春天就能上演,最迟也就是五六月份(预产期?#%&*@……)。”
 
“预产期”可能因为当时心情不好,所以没顾的上演,现在8月了,跳过去直接演孩子了。而且还延续了以前的梦境,孩子没爸爸。我做梦就从来没梦到过孩子的爸爸(我看他也没什么资格做爸爸),无论孩子是在肚子里还是生下来。
 
“其实挺可悲的,第一集的时候我还在拼命的想孩子他爹是谁,还有许多人要替我去找孩子他爹算帐,第二集就全然没有孩子他爹什么事儿了。或许本来我跟孩子他爹就没什么感情吧,或者干脆就是被玩儿了然后扔掉的那种——TNND,我做个梦咋都这么憋屈呢?!反正在两个梦里的就是一切后果要由我自己一个人来承担,无论是身边的冷眼、嘲弄、劝说,还是肚子里的孩子……”(《怀孕》2月4日)
 
昨晚的梦里,依旧是这样。我一个人带着孩子,在一家工厂里做工。我们住在女工宿舍中,特别大的像厂房一样大的屋子,里面横七竖八的放着许多床,我累的都不成了,摇摇晃晃的进了宿舍,但是好象其他女工视而不见,而我也没跟她们打招呼,就直奔自己的床。我的床上坐着我的小女儿,大概两岁左右,圆圆的小脸儿,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非常可爱。我过去坐在床上,她过来抱我,抱着她的那种感觉,真的太奇妙了,非常感动,非常温暖。
 
很真实的一个梦,梦醒之后就在想,生个女儿也不错,我会给她买漂亮的花裙子穿,打扮得像个小公主。本来一直嘴里都要念叨儿子儿子的,还说一定要把儿子培养成材,现在只一个梦,就开始觉得女儿好了,看来我重男轻女的观念并不重嘛,哈哈~~
 
永远也忘不了梦中女儿亮晶晶的大眼睛,她那样看着我,然后过来抱我,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我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不能没有她。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