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了了  

2006-08-09 03:15:33|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元节过去了,在细雨中,我们的河灯顺水漂流,渐行渐远。
 
除了前两天示范用的红莲灯(水丫头说那灯不像莲花,像牡丹),我今天又做了两盏。一盏玫红的给纳兰,一盏鹅黄的给清明扫墓并拜望的爷爷——除了给爷爷做了河灯,还在下午托银子把那幅《祭故人》的画打印了出来,晚上请曹娜和花姐姐手把手的教我,用这画亲手折了一只小纸船,在船上写了遥祝平安吉祥的话,然后把蜡烛放在里面。
 
大家一起吃饭,然后说笑着一起做河灯,跟姐们儿们一起就是别提多开心了。晚上9点多开始下雨,起初很大,后来小多了,我们就一起到银锭桥畔的小码头上放河灯。虽然还在下雨,但也不足以浇灭烛火,所以河灯就在蒙蒙细雨中,闪烁着美丽的光,荡漾在水面之上,别有一番情趣。我的小船放的早,漂的也远,而且一直亮着。大家放完就离开了码头,太晚了要赶紧回家。大家都走在前面,我在后面,依岸边跟着小船走了好一阵子,直到我不得不离开岸边再也看不到它,很多河灯相继灭了,而它还是那么一直亮着。
 
雨还在下,淅淅沥沥,大家结伴回家。突然觉得特别的轻松,仿佛长久以来压在心头的一件事情现在终于了了,感觉自己是个完完全全的新豌豆了。河灯和小船给旧日的自己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画得既自然又诗意,而且走到哪儿说到谁我也对得起,最最重要的,是我对得起自己,甚至为自己感到骄傲——豌豆好样的,豌豆加油啊!
 
呵呵,是新的一天啦……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