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由“女儿国”说唐僧  

2007-06-18 18:56:25|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电视看了几集的《西游记》。师徒四人里,我还是最爱唐僧。
 
“女儿国”是《西游记》的经典之经典,以前在天涯有网友一格一格的把这集放到论坛里分析,那叫一惊人,可见喜欢到一定程度了,我也相当喜欢这一集,因为从此我爱上了唐僧。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冒着死机的风险在那幢危楼里一帖一贴的看,越看越感动——唐僧,充满了非凡的人格魅力……
 
无疑,唐僧有太多太多的缺点了,耳根子软、爱管闲事、不长记性、缺乏判断力、老是拖后腿、经常犯糊涂、除了念经什么本事也没有……然而他最大的优点,也是最吸引我的一点,是他对取经决绝的执著精神。可以说,他是西天取经的绝对中坚力量,从开始决定去,到一路上的坎坷磨砺,到最后的修得正果,这哥们儿从来没有动摇过。最能充分说明这一点的,就是“女儿国”——唐僧和女儿国国王,如此的郎才女貌、如此的情投意合,没成了真是万分可惜——可以说,这是唐僧在西天取经路上遇到的最大一次考验了,说不动摇不彷徨绝对没人信。很多人都说,如果不是琵琶精捣乱,结果真的很难说,然而我觉得,别说一个琵琶精了,就是女儿国国王天天晚上以观赏国宝为名,穿着性感睡衣莺声燕语一口一个“御弟哥哥”的诱惑唐僧,他也绝对不会动摇去西天取经的信念,否则他就不是唐僧了。
 
并非唐僧不是男人,而是他有自己崇高的信仰和追求,可以为之奋斗一生而不顾其他,说白了,是个典型的事业型男人。像他这样的人,抛开和尚这个身份职业不谈,他并非不喜欢女人(唐僧心里要是对女儿国国王没有动心那才怪呢),而是他分的清什么是主什么是次,为了什么要放弃什么,搁到品格中,这叫有理想有志气,这便是执著的精神所在。纵使他在其他时候的表现相当让人泄气,但是有这一次,也足够让人心生敬佩了。当师徒四人告别女儿国,女儿国国王翘首相望,唐僧骑马绝尘而去的那一刻,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不为情悲,不为离恨,只为唐僧——真男人!
 
说真的,唐僧实在太得我心了,如果俺也能进到《西游记》里,一定要当个女妖精,想方设法把他弄到我的洞府里逼他跟俺成亲——当然了,如果唐僧看到俺,想必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早知现在落到你手,当初不如从了她们……”
 
[附]一张“海棠春睡”,一张“坐怀不乱”~~
由“女儿国”说唐僧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由“女儿国”说唐僧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