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载歌载舞  

2007-07-23 01:11:22|  分类: 流金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舞蹈中的人,都是美丽的,都是快乐的。
 
上周五去天桥剧场看“全国艺术职业教育成果展演中国舞专场”,在音乐声中跳动的身影是那样优美,那样快乐。于是想起了小时候,幼儿园参加市里的比赛,从大班和中班的小朋友里挑选出几个孩子组成舞蹈队,排练两支舞蹈:《采蘑菇的小姑娘》和《斗笠舞》。我稀里糊涂的就身在其中了,按身高排队我在第二个,到现在我都清楚的记得,我前头的那个女孩儿叫祖之娇。
 
那时候我不过四五岁,但很多事情我都记得。比如大家在穿舞蹈服装的时候既忙碌又兴奋的情形;又比如排练的时候老师把其中一两个孩子说哭过;还比如曾经因为晚上排练到很晚而全体住在了幼儿园里,我甚至记得那晚我穿了一条红色的小内裤……我的确是个老实孩子,老师说什么我做什么,严格按照要求走;我也的确是个聪明孩子,我没有错过动作,协调能力和节奏感都非常好;我更是个高傲的孩子,我很看不上后头小个子的几个女孩子,我觉得她们又笨又傻根本不配参加舞蹈队……
 
《采蘑菇的小姑娘》是比赛规定节目——后来参加比赛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各式各样背着大筐小筐的舞蹈队——我们是白衣服红裙子蓝绿色的筐,这套演出服在现在看来很是可爱。因为音乐是大家都会的,所以只有合练的时候才放音乐,分开练习的时候都是我们自己一边唱一边跳。我回家练习的时候就背着我们家灯罩在屋里载歌载舞,还给来串门的叔叔阿姨们表演,很认真。《斗笠舞》是日本舞蹈,配的音乐是《四季歌》。我们的服装是蓝底大叶花纹的小和服,再简单不过了,只为舞台需要,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斗笠舞》的服装的,穿上它之后感觉就是非常不一样,跳起舞来更是漂亮得不得了。所以我跳《斗笠舞》更投入一些,以至现在还能记得其中的许多动作和“之”字形出场。
 
舞蹈队的生活时间并不长,除了跳舞我很喜欢以外,其他在队里的生活并不值得一书。因为我幼儿园时期的好朋友邓蕊并没有在其中,让我的舞蹈队生活缺少了很多温馨和乐趣,我只跟我站位附近的女孩儿多聊几句,聊什么现在不记得了,但是肯定说不上多开心。我开心的时候只在舞蹈中,伴着动听的音乐翩翩起舞,我就是天底下最美丽的人,最快乐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