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吃螃蟹  

2007-10-23 00:24:24|  分类: 流金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就说我有口福嘛!八月刚过了三门青蟹的瘾,现在又轮到了阳澄湖大闸蟹——真是人间美味!:D
 
印象里,小时候吃螃蟹都是大人们动手,我只在一旁拿着筷子等着他们把肉给我剔出来,等半天等着那么一小块儿,放嘴里嚼不着什么就没了,感觉非常不爽。所以我就不太喜欢吃螃蟹,认为螃蟹吃不着什么,实在不如抱着一个大肘子啃得痛快。
 
长大了点儿,知道了“蟹八件”,当时就想:老天爷,吃个螃蟹还这么麻烦啊,心里更加不爽了。对于我这种因为吃鱼怕吐刺儿所以干脆就不吃的主儿,如果真让我拿着小工具去抠那么一点子肉,我估计到最后我非急得把饭桌给砸了不可。古人以用蟹八件吃螃蟹为风雅之事,如此看来,我不光当不了一个雅人,那爆脾气简直可以直接上梁山了。
 
我自己第一次动手吃螃蟹,是和叶子一起去大连看雪姐姐。我不会吃,叶子就手把手的教我,但是我学得很是意兴阑珊,谁让打小印象就不好呢,再加上怕麻烦的本性,总之看着就没什么胃口,也不知当时怎么吃过去的,反正除了自己动手掰蟹壳还有些印象,其他全给忘干净了。
 
到青岛玩儿的时候,喜欢上了吃那种当零食的、一口一个的小螃蟹,味道不错,嘎吱嘎吱的嚼得很带劲儿,但是那只不过一时新鲜而已,吃不了多少就腻了。PP后来给我带了一大袋子,我吃了不到半袋就再也吃不动了,可能是吃伤了吧,一闻那味儿都想吐。
 
到了最近两年,才慢慢找到了些吃螃蟹的感觉。当然了,这也是受到高尚的影响——螃蟹是她的至爱。和高尚一起去北戴河,面对面坐着吃大海蟹,高尚做一步,我跟着学一步,从新又学了一遍怎样吃螃蟹。在北戴河呆了五天,我也成了熟练工种,吃起螃蟹来不那么笨手笨脚了,虽然每每还是高尚一个都干掉了,我连半个还没吃完,但至少已经相当有耐性了,而且似乎能够把吃的过程当作“乐趣”看待。我想如果这时候教我用“蟹八件”来吃螃蟹,我大概也能如红楼群芳般优雅地尝蟹赋诗,大大地装一把淑女了。
 
可能是北戴河的后遗症,现在只要一提“螃蟹”,我就想到高尚,一碰到吃螃蟹的机会,就要拉着高尚一起来分享……哈哈,好吃的,当然要和好朋友分享啦!:)
 
吃螃蟹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吃螃蟹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