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几本有关纳兰的书  

2008-07-10 01:29:48|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纳兰的书,最近又添了几本。新出的不说了,老点儿的和相关的,清单如下:

《纳兰成德家族墓志通考》北京文津出版社
运气好,找到两本,一本给二哥,一本作复本。这书以前答应二哥帮他找的,可一直找不到,现在终于找到了,总算不辱使命。当年草露陌花里的纳兰家族墓志铭文我都是用这本书做底本进行校验的,十分受益。

《古词名家诵读本——纳兰性德》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这也是我买的复本,独孤兄几年前送给过我一本,薄之又薄的一本纳兰词,虽然比《饮水词笺校》少了研习价值,但确是并不常见(至少我在书店没怎么见过)的一个本子,好不好的,物以稀为贵嘛,嘿嘿。

《纳兰词 水云楼词》[台湾]世界出版社 杨家骆主编
同样是复本。有人求店家跟我通融,问我能否割爱,我拒绝了。因为,我的那本我舍不得看,真的,放书柜里五年了,我一直都没舍得翻,每回光看看书脊,便相当知足。那本是老淘兄当年送给我的,我记得刚收到的时候抱怀里我就开始郁闷:如此珍贵的书,大老远从台湾来的,还是绝版,我真的是连翻都不敢翻。现在买了复本,我终于敢翻了,终于能看了,我要小心翼翼的看,看容若,也看鹿潭。

《笔记小说大观》(十六)江苏广陵古籍刻印社
冲着纳兰买的,因为这本里有《渌水亭杂识》,与王士禛《香祖笔记》《池北偶谈》、张尔岐《蒿庵闲话》、刘献廷《广阳杂记》等等同在一册。我对笔记体裁其实兴趣不大,除了纳兰的杂识,只看过梦溪,然而梦溪实在比杂识要早得多且名声响彻得多,起码我很早很早就知道它看过它。至于杂识,呵呵,虽然纳兰的某些观点我并不赞同,可我欣赏他的好奇心,有好奇心的人,都是可爱的人……

《西城名人故居》(正集、续集)中国档案出版社
一提故居,就是纳兰故居。过些日子听儿他们来北京我们相约见一面,有可能的话就陪着他们一起去故居坐坐。我还是去年这个时候微蓝来北京的时候跟她一起去的,怎么着也该去一回了,那是我闭着眼睛都知道怎么走、哪儿有什么的地方。买这书有一个好处,西城的确名人颇多故居颇多,可惜我知道的很少去的就更少了,这下多看看书也能有个全面认识,谁叫我懒呢。

除了买书,该放假了,照例收拾书柜,这回主要腾地方给纳兰——真的是没地方放了,整整一层全满了。里外放完了上下放,再也放不下了,只能在下一层腾地方。新书里,无论是浙教的《纳兰词》还是苏缨的《典评》,我都买了却都没什么兴趣看,胡乱翻翻,前者笺注简单,后者插画不错,余下都没再留心。总感觉,现在出的有关纳兰的书,越来越不是那么回事儿了,离我想要的,越来越远了。

  评论这张
 
阅读(7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