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为什么喜欢花满楼?  

2008-07-19 14:34: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实话,《陆小凤》我已经看不下去了——我看不到花满楼就没心情看下去了,陆小凤再可爱再有本事我也不想看了。我其实有心理准备的,因为心玫告诉过我,花满楼主要就在开始部分出现,后面几乎没什么戏份。于是我放慢了往后看的进度,甚至会时常翻翻前面——我不想离开花满楼。

高尚说我魔障了,她不明白我为什么喜欢花满楼。我也不明白。秋红的梦如果不是鸭梨打岔,我现在应该看的是《绝代双骄》是花无缺,但我的确对花无缺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我不喜欢缺少温暖的家伙,而且我不喜欢一个可怜人,他的风度他的修为全然彰显着他的可怜,一个生长在比单亲家庭还可怕的环境里的人,怎么可能健康呢,又怎么可能不可怜呢?当然了,我这些概念都来自别人的介绍和评论,可是那些介绍是事实,即便当初没有花满楼,我也不认为自己能喜欢上花无缺。

鸭梨的一句话,让我知道了花满楼,虽然当时我一无所知,但是我认定了他。天生对武侠不感冒的我,并没有因此去看看我认定的到底是个什么人,只有在某些场合聊天聊到武侠的时候,只能当听众的我,会在旁边冷不丁冒出一句:我喜欢花满楼。人家问为什么,我的回答令在场诸位全都一脸黑竖道:因为我同学说,我应该嫁给他。

七年里,在网上游荡的时候,遇到有关花满楼的评论,我会停下来,认真的看。但凡有关他的评论,都是非常好的,非常温暖的,非常健康的,我也因此而很高兴,要问为什么,也还是鸭梨的那一句话。其实这本也不算奇怪,对一个女人而言,她决定跟的男人别人都说好,她当然应该高兴了,是不是?

这回看《陆小凤》并不是心血来潮,起因是我找PP去玩儿,陪她去取火车票,而她取票的地方是个书店——那种大学旁边经常会有的,连租带卖各种乱七八糟书籍的小店——她在办票务的时候我在一旁闲逛,看到整书柜的武侠书籍里,有一套《陆小凤》,我从以前看过的评论里知道花满楼是这部书里的人物,我一看到这部书,自然反应出花满楼来。PP拿到票我们就离开了这家店,但是因为脑子里想着花满楼的事,我就跟PP说到了他,PP就给我讲《大内密探零零发》,我就狂乐,星爷的这片儿我也是看过的,我才想到原来这片儿里也有个“花满楼”,经由PP那么一学,简直把我笑死。不过这个恶搞跟我看的评论绝对不是一回事,所以我还是想去了解一下“真正的花满楼”,而真正的他,在《陆小凤》里。

然后就有了6月30号那篇日志——《我找花满楼》……然后,鲜花满楼。

到今天,20天了,而当高尚问我为什么喜欢花满楼的时候,我却答不出来了,如果我还是用鸭梨的话做理由,显然会被她笑话的,我自己也觉得这个理由很可笑,所以我当然不会再那么说,七年了,我总该长大点儿了。但是我现在真的喜欢花满楼,倘若不是这个原因,那就必然有别的原因,可惜我自己还没有找到,也理所当然答不出来。好吧,高尚你听我说:喜欢花满楼,一定有原因,等我找到了,一定告诉你!哈哈!

(我非常喜欢新开的这个类别专题,它现在就等同于幸福两个字。我把有关他的日志都挪到其中——最早的一篇是《后花园里的〈月满院,花满楼〉》:http://wdhlst.spaces.live.com/Blog/cns!AE8A2163FCFFD42E!6885.entry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