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烦忧  

2009-05-21 12:12:59|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语文课结束了现代诗歌部分,开始散文了。记得刚开讲现代诗歌的时候,我很不适应,尤其翻开书看到第一单元精读竟然是郭老的《天狗》我真是一脸的黑竖道挥之不去啊!郭老!天狗!我靠!……看在五四90周年刚过的面子上恶劣的话就不说了,只说比起古典诗词,我对现代诗歌比较没感情,除了非常知名的几位诗人的作品多看了一些,其他不过蜻蜓点水泛泛观之。幸而其中的名篇名句让我可以塌下心来细细品读——有它们坐阵,现代诗在我心里总归占了一席之地。
 
现代诗里,我最喜欢的一首是戴望舒的《烦忧》。一点儿不夸张,我的这篇至爱是小时候在而今看来很雷很狗血当年却很红很人气的节目《今晚我们相识》里听到的,听一遍我就爱上了,节目最后重复了一遍我就会背了,后来还写进了日记。尽管《雨巷》要脍炙人口得多,然而一提戴望舒我总会想到这首——
 
烦忧
戴望舒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