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暑假伊始  

2009-07-10 15:34:26|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脑修好了,谢谢小于先生和老曹,电脑修好的当天晚上就顺利拍到了有正书局《纳兰饮水侧帽词全稿》,是你送的礼物么?谢谢亲爱的!我以后再也不使性子责怪你不把我当回事了,我想你大概只是没想到我贪得无厌到连犄角旮旯都不放过的地步吧——然而我就是那么的贪得无厌,超乎想象的贪得无厌,跟你有关的一切我全要!它们本来就该属于我的,不是么容若?:)

拍着这书的时候看到灰兄“路过”,于是好开心,朋友到场了啊,赶紧大声问好,呵呵。对了对了,又见到了老淘兄,老淘兄提到募刻纳兰词的事,让我特感动,虽然隔着海峡距离万里但是我们的心是往一处想的。便又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小小的纳兰迷真的很幸运,也真的很幸福。

这个暑假注定是喜忧参半的。最大的喜事应该就是新房下来了,13号交钥匙,妈妈让我也跟着去看看,毕竟以后新家主要就是我住。离正经入住还早着呢可我头半年就已经跟各路兄弟姐妹打好招呼让大家来给我暖房了,也给帮里微蓝宁宁签儿和琬她们都发出了邀请:北京欢迎你!

虽然爸爸并不欣赏我对新家装修的设计方案,但是妈妈是很支持的,尤其是我的房间。记得当初我说要把房间刷成灰色墙上挂纳兰墓志拓片时爸爸就皱着眉头问:你是古墓派的么?于是全家大笑,我后来放弃了这个想法,只是要求满足我的中式设计,并且一定要一面暗红色的墙,就像我空间这样的颜色,上面要挂一幅斗方,上书“草露陌花”。火鸡自告奋勇说要给我写,我问他你那字儿成么,他说他经常给人写挽联的,我斜眼儿看看他然后就答应让他写了。罗宾是学画画的,明年要考中央美院学油画,我很喜欢她给我看的她画的风景画,于是也跟她预订一幅准备挂新家的墙上……对我而言朋友们的心意是最重要的,谢谢大家啦!

忧的是姥姥住院了。我对医院一直都存有心理阴影,那绝对不是什么好地方,我生病非不得已是绝对不去医院的,自己在家吃点儿药哪怕干躺着我也不去——看到那里的白色就感觉无比的恐怖。姥姥这回生病住院,85岁高龄也不能动手术,只能吃药维持。看着姥姥那么难受,我却不能为她分担痛苦,这真比自己躺在病床上还让人郁闷。不过我总算有点儿用了,可以替长辈们盯班了,姥姥在医院姥爷在家都需要人照顾,妈妈他们姊妹兄弟六个外带家属竟然都排不过来班,因此孙辈的我们也纷纷上马盯事儿了。

和慧慧好久没见了,过节的时候我们表姐妹都会去姥姥家,但是今年因为她假日总不休息所以一直没见着,我就跟妈妈念叨,结果一念叨我们就见着了,还在一起混了两天。前天去医院照顾姥姥我一早先去的,随后慧慧就来了,直到下午大姨过来接我们的班我们才去吃饭。和慧慧搭档一起值班比一个人好许多,我俩一个推轮椅一个推吊瓶车一起送姥姥去上厕所配合得相当默契,等到姥姥睡着之后我俩一个玩手机里的游戏一个看《通志堂集》,不时小声聊两句天儿来打发时间。下午五点才回到家,看护病人是很费神的,一到家我就卧倒了,连晚饭也没吃。

暑假伊始,老规矩收拾书柜,这是我最后一次收拾这个家里的书柜了,新买的书还在路上,这回因为买书又赤字了,但是遇到好书又焉能不买呢!尽管离离开这里时日无多可我还是腾出了放新书的地方,希望它们在路上走的时间短一些快快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也希望新家的书柜能做得称心如意,实现我这辈子的梦想就全指望它了啊——我的一面墙的大书柜!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