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姥姥的葬礼  

2009-08-30 20:38:44|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姥姥是28号去世的,享年84岁。

最后告别,妈妈、姨们和舅舅舅妈们号啕大哭表兄弟姐妹抹眼泪的时候,我就在一旁看着,我没有哭。

在这种最应该哭甚至怎么哭都不过分的场合里,我一滴眼泪也不想流。大概我是真的很冷血吧,我总认为人活着时候对她好,死了以后安葬她,努力生活得幸福快乐告慰她的在天之灵,就是尽晚辈的本分就是最大的孝道,比对着尸体狂喷的眼泪来得实际得多,因为那仅仅是尸体而已,是空壳,它不是姥姥。我的姥姥是那个拉着我的手对我笑的姥姥,是那个即使被病痛折磨着也依然乐观坚强的姥姥,绝不是眼前被画得满面红光冰冷冷硬邦邦的这具尸体,不是……

如果不是现在对着电脑任凭泪水在脸上肆意,我非常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很冷血。去年叔叔的葬礼也是如此,现场我没有哭,晚上一个人跑回家在黑暗里默默的流了一晚上泪。这大概不仅是观念问题也是习惯问题——我习惯当着人笑,不习惯当着人哭,尤其还当着那么多人,当着那么多哭成泪人的人。我只觉得他们好奇怪,一切都像按照程式演的戏,很像。

在同一个场合同一个时刻一大帮人同时哭,这实在很滑稽,我实在不明白。

今天见到了许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亲戚朋友,一个舅舅还说到小时候我给他表演节目的事,让我觉得自己小时候肯定挺囧的。他好象特别喜欢跟我说话,跟妈妈说我很好玩儿说话一套一套的,若干年后再说起这一套一套的“理论”八成也会让自己觉得很囧,八成。

今天发现舅妈真是个又漂亮又能干的女人我很欣赏她;还发现几个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八竿子还是能打着的姨真是够神叨的;舅舅的朋友都比舅舅对丧事有经验一直在旁边帮忙;姑姥姥快八十了骑个小三轮叼着烟一派大姐大风范……

难得姥姥家的孙辈凑齐了,粑粑洁、我、慧慧,满意和超儿。我“基本不把四十岁以下的男人当男人看,从来不把三十岁以下的男人当人看”的态度让超儿很无语;我们三个丫头被逼问怎么这么大了一个都没嫁出去劝我们碰到好男人就赶紧嫁的时候,粑粑洁一句“好男人都有男朋友了”让大人们都很无语,却让我和慧慧一阵窃笑;我们约好了九月慧慧生日的时候三姐妹一起过,去吃涮锅子……

逝者安息,生者前行,我想如果姥姥在天之灵看到孩子们感情这么好在一起这么开心,她也一定会开心的——姥姥,我们会好好生活下去的,姥姥,我们永远爱您!:)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