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签儿,生日快乐!  

2009-09-11 00:52:49|  分类: 友谊万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认识的签儿,总归跟《康熙秘史》开拍和开播有关,我也不记得我和签儿是怎么熟起来的,也许是对脾气的关系,熟得很快,快得好象认识她之后就一直很熟很熟的感觉,快得我连装蒜都没装一下就被她看到了真面目从而成了一枚“囧豆”。虽然很早签儿就是兰迷家园里的一员,但我从来没把签儿当纳兰迷,她是典型的因为自己喜欢的演员扮演了纳兰这个角色而关注纳兰的,当年“康秘”引导的,从影视明星吧那边投入过来的人不计其数,签儿便在其中,她是那里面功课做得相当好脑子相当清楚的一个,对纳兰的了解强过许多自称是“纳兰迷”的人,这是对她最初的印象。然而我直到现在都没把她当圈儿里人,估计她自己也没这个感觉。

该怎么说签儿呢?有时候真是越了解就越难以形容,尤其是当方方面面都有所了解之后。我最欣赏签儿的一点,是她对生活很知足,所谓知足者常乐也,所以什么时候看到签儿她都是快乐的,即便是她相当郁闷或者难过的时候,我还是能感觉到她乐观的一面。签儿在商场做收银员,收入不高,但是她却能用有限的工资为自己创造最大的快乐,今天去西安,明天去厦门,今天败一个水嫩嫩的唇膏,明天败一盏龙图腾的台灯……最近迷上了偶,又败了个“儿子”回家,买了不少漂亮布头回家天天给儿子做衣服,别说,手艺还真不赖!大概在很多人眼里,签儿是个成天不干“正经事”的女孩子,但是在同样不干“正经事”的我的眼里,签儿是同类——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难道不是一件难得的“正经事”么!

签儿的性子相当直,跟琬一样。但是琬还在校园,而签儿早早就进入了社会,所以直性子经常吃亏倒霉,好在签儿的知足让她可以常乐,还是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因为这个关系,让同样脾气很直的我觉得相处起来很自在——不过我的棱角有些时候会隐藏起来,装蒜一下,但是没见过签儿隐藏。所以我只能是尽量“做自己”,签儿是一贯“做自己”。能坚持“做自己”的人都具备不妥协不放弃的坚韧性格,是我所追求的,是我所欣赏的。

欣赏当然是欣赏了,该头疼的时候也头疼。这两天签儿和琬在扇子帮里玩儿起了COSPLAY,COS《皇叔》,一个C承浚,一个P然思,一唱一和,乐此不疲……我在耽美方面理论知识不错,但是具体实践很差,从来不看这类文,现在看这两个玩儿现场玩儿得不亦乐乎看得我头直疼,可是也管不了,或者说不想管:我说过的,除了装B杀无赦,扇子帮是没有禁忌的,装什么都行,怎么装都行,COSPLAY绝对是装得很高级、很高级的装啊!所以那什么,头疼我忍了,好好玩儿吧姐们儿们!:P

签儿的文笔很好,文笔本来也与学历无关,签儿写东西用“汝蔫”做笔名,好怪异的一个名字,不过混耽美很合适,虽然我从来不走同人路线,但是我并不排斥任何美的东西,或者说,如果它真的很美,我也会萌的。签儿无疑在这方面为我提供了很多信息,让我颇长见识,而且跟琬也有些区别。琬是腐得离谱了,签儿则恰倒好处,所以琬把我弄吐过,甚至会遭到我的训斥,签儿就不会这样,尽管签儿嗷嗷的时候我也一脸黑竖道。这大概也跟签儿爱好越剧有关,动辄“我家美人如何如何”(签儿家的美人就是越剧女小生刘志霞),戏词儿文雅不失风范,签儿显然受到了很大影响。

我的朋友里不乏一旦喜欢上什么就无所顾及投入其中的类型,签儿也在其中。比如李二(李世民),其实不过是她从电视剧《开创盛世》里看到沈晓海扮演的李世民然后就不成了,HC沈晓海的同时连李二一起成了她家的,竟然为此去看《旧唐书》——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她看《康熙秘史》会来深入接触纳兰了——最夸张的竟然还为了她家李二特意跑趟昭陵,为了腾出时间来回倒班……这样全情的投入,同好如我者自然要赞叹一下扶持一把,所以这回她生日的时候送了本有关唐代墓葬的书给她做生日礼物,前天她告诉她收到了,和她“儿子”一起到的,她好开心……

签儿和母亲相依为命,从小到大吃过不少苦,有时候跟她聊天聊到童年,听到她讲她过去的日子都深深为之辛酸。作为朋友,一方面我很同情她的遭遇,一方面又很佩服她能勇敢向前。和签儿一比我的命就算再烂也还是顺顺利利没经历什么坎坷的了,所以我乐观很正常,没被生活抛弃过的人总还是相信生活的,这也就更加显现出了签儿的难能可贵:即便生活抛弃了我,我还是会乐观的生活。

拾零这些,其实就是借着生日的由头来告诉签儿,豌豆很高兴认识你这样一个朋友,很高兴我们远隔千里但是彼此心灵相通——今天是你24岁生日,在这个美好的日子,豌豆祝你生日快乐,天天快乐,永远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