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豌豆真牛B!  

2010-02-17 16:25:50|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知道我自恋,但是该恋的就得恋!昨天和今天,两天的活动都是爸爸妈妈领衔的,不需要我必须出席,我乐得PASS了,宅在家里倒腾我那些个家当。倒腾完了之后就想由衷的夸一下自己:豌豆真牛B!
 
只是倒腾了纳兰的书,从书柜里全拿出来根本没地方放,床上、桌子上、凳子上都堆满了……最后没办法,我就在地上铺上报纸然后放上一块大布,趴在地上整理。可怜我年纪一大把了,老胳膊老腿老腰老眼昏花的,地上又硬又凉啊一趴愣趴了两天,我容易么我!
 
架子上的书相对比较方便,盒子里的书可就麻烦多了,每倒腾一本都要从玻璃纸袋里小心翼翼的把书拿出来,然后按照书名、笺者或编者、出版社、出版时间一一登记造册,再小心翼翼的放回到玻璃纸袋里。啊,我的宝贝儿们,看着它们我就开心啊啊啊!不过因为年代久远遭遇坎坷,有几本一碰都掉渣儿,尤其进步书局的《杂识》,几乎每一个动作都要掉一点儿,把给我心疼的!从今往后,再也不碰它了!
 
这样的工作我06年春天的时候做过一回,但是随着近几年又增添了不少新的版本,所以干脆从新再来一遍,而且细致到连几版几印都登记下来,等我整理出来得好好歇歇,这辈子再也不这么干了,到最后都快晕了,也可能是今天早上起的有点儿早(早睡早起真不是我的作风啊),所以感觉特别的难受——身体上的难受。
 
不过身体上再怎么难受,心里还是非常得意的。看着一床、一桌子、一凳子、一地的纳兰书籍,我仰天大笑——样子活脱脱一国产动画片儿里的坏女人。哦喉喉喉喉,真是兴奋死我了,我要写点儿东西给琬,题目就叫《大奶是怎样炼成的》,这样她当小三儿也好有个努力方向,哇哈哈哈哈!
 
其实整理这些家当实在是迫不得已——数量种类那么多我脑子已经完全不够用了,我必须要给自己拉个详细的书单,这样以后再碰到什么本子,想不起来自己有没有就可以直接去查单子了。另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去年跟赵老师通电话的时候说要给他写信,但是没点儿货真价实的玩意儿我怎么好意思跟他唧歪呢,那种无关痛痒一脸崇拜的内容根本不是我风格,咱好歹也一江湖里有身份证的人啊!“纳兰家大少奶奶”没点儿真东西哪儿成呢!
 
整理之后的照片放豆瓣相册了: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10703149/,最后一张,和前面的放在一起一对比,感觉就是真牛B!。在我写“向大地主大资产阶级进发”的时候那叫一斗志昂扬!冲吧,豌豆!前进前进前进进!:D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