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吐槽  

2010-10-07 07:17:30|  分类: 有关纳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让人怒的、可喷的,莫过于垃圾书。看到有关纳兰的垃圾书从来一肚子的愤恨!MD真是花冤枉钱啊!明知道烂之又烂看它都伤眼,却因为沾纳兰边儿而不得不收,我就满肚子邪火没出撒,我觉得我这辈子当不成淑女它们至少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只能用脏话开骂才对得起它们垃圾的成色!
 
这回华侨出版社的《一生最爱纳兰词  大全集》已然达到了一定境界,愣把我给气乐了。见过垃圾的,可您这也太垃圾了吧,且不说这是继武汉出版社和沈阳出版社之后的第三个“一生最爱”——我靠,除了这名字你们就不能来点儿新鲜的啊?年表偷搬冯老师和赵老师的行年录不跟作者打招呼,说你们做出版不专业太外行也就罢了,可你们把行年录从网上荡下来之后好歹也得看看吧?别告诉我你们看了,MB一帮编辑长眼干嘛使的!是糊了屎还是被人当泡儿给踩了?

当年我把冯、赵二位老师的《纳兰性德行年录》放到纳兰性德吧里的时候,因为敏感词的关系是必须要做些处理才能发上去的,有一处原文的共字之后是一个匪字,自然就敏感了,于是我给改成了“非”,然后括号注明了一句“原文为‘匪’,百度令改之”,结果,《一生最爱纳兰词 大全集》一个字儿没动全给印书上了,看着白纸黑字的“百度令改之”我真是哭笑不得啊!TMD,哪儿说理去啊!于是我就在吧里发了个帖子,招呼大家来看乐子——这实在太可笑了。不过我到底还是厚道了,我没跟大家说华侨出版社当初想找我出纳兰的书,我给拒绝了,如果现在这本就是他们找我做的那本,真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了,我依稀记得找我的那编辑信誓旦旦的说要把书尽量做好呢,你他娘的良心多少钱一斤当废品卖的吧?!
 
还有一本垃圾书是我这两天刚拿到的,苏州古吴轩出版社有限公司的《我是人间惆怅客:“北宋以来,一人而已”纳兰容若的词与情》。如果说华侨出版社的编辑眼睛糊了屎的话,那么这本书的编辑就是脑子进了屎,而且进的还不是一般性质的屎,进的是屎中之极品屎,若非如此绝不能SB到这个层次:“本书‘以词读人,以人解词’,是不可多得的邂逅纳兰容若的温暖之作,为万千纳兰迷的唯一典藏。”——见过能吹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吹的。他们肯定是觉得他们这书特好才敢这么大言不惭吧?我连前年的年夜饭都要吐出来了。
 
作为光荣的小白鼠豌豆替吧里的广大纳兰迷以身试毒,拿到书之后捏着鼻子翻了翻,序言第一页就有明显BUG,不知道公元什么意思就别胡用,中学历史没学好也不要用这样的方式丢人好吧?第二页又给明珠添戏份加台词儿,你们这帮解读爱好者都喜欢这么干是么?从一篇序言我就知道你们水准如何根底深浅了。后面正文的桥段全然走琼瑶路线,说好听叫小说虚构,说白了就是满纸YY,看的我牙都倒了,就这玩意儿也好意思称“唯一典藏”?真当姐姐是被忽悠大的啊!这书的编辑以其残损的智商严重的侮辱了我,跟丫没完!
 
马勒隔壁的!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