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秋风清秋月明  

2012-09-26 23:59:44|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曹去西四环逛一些家装类的店,晚上顺便约我在我家附近的云南菜馆吃饭。眼瞅着她呼噜呼噜吞下三碗米线,而我则连半碗汤都没有喝完。可毕竟我还是拿起了筷子,吃大救驾,吃薄荷牛肉……算得上是吃了顿正经饭,最近为数不多的一顿正经饭。

老曹吃饭的时候跟我聊聊彼此近况,对于我日志里写到的面对衰老的难过心情她完全能够理解,对于我而今不同以往的妆扮,她也持赞赏态度,说在饭馆一见面就觉得我比过去打眼了——这是很高评价了,尤其在她像PP一样说我的头发帘很让人无语的同时说我看起来很精致……我也跟她解释了日志里的“敬告”,撂狠话的确不太像我的作为,我说因为通常和“丧心病狂”连用的一个词是“穷凶极恶”——老曹点点头:“你真不愧是教语文的!”

饭后来我家小坐,除了来我家这边儿买东西,她还给我带了她穿不了的小皮衣和两个花瓶。小皮衣她买了之后一次都没穿过便再也穿不进去了,啊哈哈,于是乎便宜了我,我试了试,也不宽裕,不过以我现在的状态和减肥的速度,大概等天儿冷了就没问题了。老曹笑我穿上这件小皮衣一点儿也不像个当老师的——“像个小三儿!”呃,就当她是夸我了,毕竟能当三儿说明还算有魅力吧。

然后她给我看她今天新买的香炉和花香,还点了一支玫瑰味儿的,正好古琴就放在小茶几上,于是我在香烟缭绕中弹给她听。“秋风清,秋月明……”《秋风词》很简单,也很符合我近来的状态。老曹说我现在心情不佳跟季节不无关系,想想她这话颇有道理,我不喜欢秋天,我不喜欢离别;我不喜欢凋零,我不喜欢衰老……

她走的时候我出门送她,正好玄关的柜子上放着上礼拜买的棒棒糖,问她吃么,她摇头,我则拿了一个包开叼在了嘴上,然后一前一后两人出了门。她的车停在离我们吃饭的饭馆不远的路边,我一直把她送到车边,看她上车,嘱咐她开车小心。往回家走的路上在小铺买了两瓶水,因为我最近的清心寡欲,家里什么都没有,连喝的水都没有了。

结果我就拿着两瓶水,叼着棒棒糖,伴着这秋天的清风明月,一边往家走,一边掉眼泪。(样子应该挺滑稽的吧~~)

老曹真的很理解我,下楼等电梯的时候她就说,好比生病,大家都会生病看似平平常常,可落到了她身上,那感觉就是百分之一百的悲摧;我这边呢,大家都觉得有什么啊谁不会老啊,可落到了我身上,那就是百分之一百的难过。大概因为我自恋,还因为我学文(学文的女生就容易多愁善感这是老曹的定论),这百分之一百的难过又被放大了N多倍,自然比难过更难过了。而当我提到纳兰的时候,老曹马上转移了话题——不得不说她这样做相当明智,否则大概我还来不及送走她就开哭了。

跟老曹在一起很开心,可明显的跟以前的傻乐不一样,总是提不起精神,幸亏老曹一贯直言逗趣,我才可以多笑笑。另外幸亏在学校都跟打了鸡血似的,依旧能够兴致高昂,至少上课很有保证。下课就没准儿了,孙老师就看出我这两天话少了,问怎么了,我推说是课太多嗓子累了懒得说话,说这话的时候镜子就在旁边立着,镜子周围粉饼眼影腮红大小刷子一片零乱,镜子里面是我那张妆容精致却无法挽留住岁月的脸。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不忍心再看镜子里面的那张脸,它会苍老得我都不愿意承认那是我的脸……一想到这个就红了眼圈,赶紧别开头,冲孙老师笑,一如窗外明媚的阳光。

不知道这样的悲伤何时才能平复,也许永难平复。现在只能尽量不去想那么多,分散注意力,努力开心起来吧。

到了家,止住眼泪,换了衣服洗脸卸妆,然后又是一层层抹这张脸,对着镜子给自己加油,说豌豆你要好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79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