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祖师爷赏饭吃  

2014-09-14 00:42: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在世,首要生存,我是靠教书混饭存于世的,至今混了12年,说不上混多好,总归能混个饱。我以为无需太多后天努力而能做成事的,原因无外乎两种:一是运气好,一是有天赋。工作也如此,前者谢老天爷,后者谢祖师爷。教书匠的祖师爷是孔圣人,我曾经去过曲阜,在祖师爷他老人家坟头前非常郑重地磕过三个响头,一则表达后辈的崇敬之意,一则感谢他老人家赏饭吃。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就会走得没那么艰难。至今都对自己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沾沾自喜颇为得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可以不努力也能干得很好,可以玩儿一样的就做出漂亮的应对,“干不了”的情况是完全不存在的,似乎无论什么对我都算不上难事,只在于我乐意不乐意去做,肯不肯下工夫罢了。也许换了别的工作咱不会如此自信,真是太享受那种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了,一旦站上讲台觉得自己立马光芒万丈——我的强项就是讲课,绝对祖师爷赏饭吃。

这个学期除了原有的三个班,又把两个刚刚升上高一的新班塞给我教,五个班的课一周二十节平均每天四节的工作量不可谓不大。好在表11甲和音11这两个班都不错,开学时他们去军训了,第二周回来之后的第一节语文课照例赢得满堂彩,不出意外的欢呼和掌声让我也算对得起祖师爷的恩典了。音11尤显亲近,刚上课的时候进行自我介绍,问学生们说你们大概认识我吧,全班高声齐答:都—认—识!哈哈哈哈,好吧带过音13现在带音14,教着音10又来教音11,真是想不认识也难。教师节大会签到的时候,一时没找到我们科的那张签到表,音10的班主任古老板在旁边笑着问“是不是把你归音乐科了?”——也行!

我的人生规划(如果有的话)对职业的唯一要求是“能糊口”——有饭吃就成呀!吃饱了才有精神折腾嘛!除此无他,因而在糊口的基础上还能吃得开心,实在捡了个大便宜。刚刚过去的这个教师节是我从业以来的第十二个教师节,在此,深深感谢所有在工作中给予我帮助和指导的人;深深感谢所有在工作中带给我欢乐、教训与思考的人;深深感谢祖师爷孔老夫子,他老人家赏的饭,吃得俺真的很开心!:)

开学两周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豌豆的教师节礼物,当小班长把这束花儿抱进办公室的时候,浑身充满了幸福感!】
  评论这张
 
阅读(5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