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工尺谱  

2014-10-25 22:23:35|  分类: 我就喜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与言先生伉俪见面,上午故居,中午簋街,下午我家,晚上涮肉,一整天相处甚欢。言先生温文尔雅,太太娇俏可爱。言先生的太太我称呼“秋霞姐”,她醉心于粤剧,和广东粤剧学校的白庆贤老师合作了《西风独自凉》《天上人间情一诺》两部作品,为我们呈现出粤剧舞台上“卢氏”的别样风姿。

除了收到一大堆礼物之外,最令人欣喜的应该是秋霞姐带过来的唱片和工尺谱(我果然是个有文化的,嘿嘿嘿嘿),因而得以初步感受和学习了一下,秋霞姐给我简单讲解了一下工尺谱,边讲解边示范,非常有意思!虽说我五音不全张嘴就跑调而且能从舅舅家跑到姥姥家吧,可这并不能阻挡我的好奇心,加深认识呀!今天还跟他们聊起最近看的《南海十三郎》,要知道那可是一位广为传说的天才级的粤剧编剧,哎呀简直太巧合了:纳兰,粤剧……不对不对,怎么又是巧合?怎么会是巧合!一切的一切,本该如此嘛!他是谁我是谁,是吧?

今天折腾一天,明天还要杀趟上庄,会很累,得早点儿睡。非常喜欢言先生和秋霞姐,晚上地铁告别时就觉得尽管才相处一天,但感觉真的好亲切,有一种家人的味道——好开心呢!

谢谢容若,你最好啦!明天咱们上庄见!啊哈哈!:)

工尺谱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