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被时间推着走  

2015-12-31 03:24:36|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复一日,我被时间推到了2015年的尾巴尖儿上。

每年年底都要写年度总结,今年也不例外。除了需要上交的工作总结之外,这一年里的事情也总结几句吧!可以说到目前为止,今年是我的全部人生里行走见闻最多、达成心愿最多、收获感悟最多的一年。甚至有些担心,如此完美,以后的岁月是不是很难再达到今年的高度,禁不住叹息:老天爷快收了我去呀,就让我在欢乐中永远停留吧!

我这辈子最擅长的事,是能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得开开心心、有滋有味,俺自恋最主要的根源就在于此了。而即便擅长,今年也绝对属于超水准发挥,全赖天意让诸好都赶在同一个三百六十五天里了,不由得人不嗨起来。从开年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书韵楼丛刊单行本《小山词》开始,半个南巡、叶赫祭祖、上博手简、石渠宝笈、三下扬州……回顾一年过往,桩桩件件心满意足,死而无憾矣。

总结完毕,说说最近——2015年的尾巴过得相当充实。

半个多月前看《天国王朝》落了个后遗症:经常会想到里面戴着面具的耶路撒冷王鲍德温四世,一想到他便无比难过,对他的同情与惋惜很难用语言表达,身陷哀伤而不能已。影片中的鲍德温四世,在麻风病折磨下躯体日益腐烂残缺,常人已然不可忍受,若换做是我,大概连心智都没法健全,他却还要支撑这样孱弱可怕的躯体扛住巨大压力平衡各方势力维护天国王朝的和平,怎样的坚韧意志、怎样的高尚品质、怎样的伟大人格才可以做到这样?泪流满面。

爱屋及乌的,对圣地耶路撒冷也产生了兴趣,找了不少纪录片来看;另外自然也会扯到演员,虽然从始至终戴着面具没露脸,虽然无论谁演这个人设注定难掩光芒。最近半个月看了《一级恐惧》《搏击俱乐部》《面纱》《草叶》《美国X档案》《第25小时》《魔术师》《红龙》《无敌浩克》《鸟人》《性书大亨》《月升王国》…… go on ……没错,我对他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他~~╮(╯_╰)╭

年底因为音14实习的关系,我几乎天天晚上蹲剧场,给我们班的孩子拍照,也抓拍了一些后台的演员们。在这过程中,亦有所领悟:戏如人生,一板一眼一唱一念一颦一笑都与人生相勾连,幕帘之后预备着粉墨登场的背影,在耀眼的镁光灯投射下不甚清晰的轮廓,他们也许只知道自己扮演的是哪个角色,也许还知道这个人物在故事里的命运,却有几人能从角色反窥到自己、看到自己的命运呢?行当所设定的人物性格,也同时塑造着他们各自的性格……人生如戏,却不分,上没上场。

我们都被时间推着走,上没上场都要往前走。

被时间推着走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