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半个南巡之诡异的行程  

2015-02-09 17:30:35|  分类: 行走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面《南巡计划》里说了,我其实是禁不住微信朋友圈里青简和小玉联手撺掇才决定在寒假里南下的——因为这实在不符合咱一贯“不瘦不南下”的原则,以及要顾及冬天里南方没暖气的现实问题。2014年全年胖了二十斤的豌豆实在没脸见江东父老啊!在帝都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人怎么可能在一年最冷的大寒季节里跑到没暖气的南方去呢?这不是吃饱了撑的么!只能说,青简面子大呀,小玉透着亲呀!哈哈哈哈~~

起因是南京博物院的《藏 · 天下——庞莱臣虚斋名画合璧展》,结果却促成N多个城市的南巡计划,即便最后只去了上海、南京、扬州和镇江四个城市,却也着实不是那一个展览的功劳,纳兰啊纳兰!这辈子真是拴他身上跑不了了。

青简跟单位请假,订了31号到3号共计四天的南京行程,我自然得跟着她走。节省路费买硬卧性价比最高,火车票在12306上提前订,北京到南京那段时间一水儿的售空,倒是去上海的T109硬卧有余票——长年奔波京沪两地的人都知道每天往返就这么一趟卧铺车(去时叫T109回来叫T110),这趟车夕发朝至票价才三百多最适合穷人和闲人了,是出了名的难买,看到它有余票俺便毫不犹豫的下了手,28号晚上启程,29号到上海,在上海呆两天然后跟着青简一起去南京。

我在南京呆不了四天,除了看展只想走走康熙南巡的地方,查地图,看到扬州和镇江都离南京好近好近,于是决定把这两处走一趟,这四天都住在南京,一早从南京出发,晚上回来,路上也不过个把小时而已,虽然扬州和镇江只有一江之隔但考虑到安全我不会一个人住在完全陌生的城市,因此把南京作为了根据地。除了去相同的地方和住宿外,我与青简多数时间都分头行动。我的习惯是无论到哪儿都不放过博物馆,扬州的双博馆更是有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这个大国宝,可双博馆周一闭馆,2号是周一得躲开,而南博周一上午是开放的,因此去南京的四天就成了这样:31号南京,1号一早去扬州晚上回南京,2号南京,3号一早去镇江,3号是我生日,晚上从镇江直接回上海过生日,小玉早早就订好了蛋糕。4号晚上T110回京。所有票都提前订好了,在我还没离开北京的时候,于是出现了特别逗的一幕——当我出发去火车站自动取票机取票的时候,由于没有选择只打印一张而是直接按了打印键:北京—上海,上海—南京,南京—扬州,扬州—南京,南京—镇江,镇江—上海,上海—北京,七张火车票唰唰唰全出来了,真是太霸气了!旁边工作人员直看我,心想得亏实名制要不准把我当成票贩子了。

然后说天气,我是和冷空气一起南下的,火车上路过南方几个城市还看到白雪皑皑的美景,可是我一到雪就化了,只剩下冷了,并且一周时间全部是阴雨天。用青简的话说:豌豆来了雪就停了,豌豆走了天就晴了。这命啊!

最后梳理一下此番半个南巡的行程:

28号北京—上海(小雨),29号中午到上海,朱少接站并赏饭,下午和布朗兄参观上海博物馆,晚上和朱少、土豆、卡车聚会,住在小玉家。30号和布朗兄参观上海电影博物馆,逛逛绍兴路等老街区,晚上拜访大姑和姑父。

31号上海—南京(阴),一整天跟青简在一起,办理入住之后直接杀到明孝陵,晚上去白鹭洲公园旁的水街和夫子庙景区。

1号南京—扬州(阴)—南京(阴),独自一人去扬州,参观扬州双博馆,之后去大明寺、天宁寺和大虹桥,晚上回南京。

2号南京(阴),和青简一起一早溜达了一圈明故宫遗址,上午到南京博物院看展览之后分头行动,下午去了总统府和旁边的江宁织造博物馆,晚上再与青简汇合吃饭。

3号南京—镇江(小雨转阴)—上海(阴),独自一人去镇江,上午金山公园,中午西津渡,参观镇江博物馆,下午北固山公园,晚上动车回上海,和青简小玉一起过生日。

4号上海—北京(晴),中午东风大哥请吃饭,下午去城隍庙溜达了一趟给爸爸买梨膏糖,之后奔火车站返京。

照片整理完了,精选三百来张按照时间顺序分为三个相册:《南巡(上,上海南京)》《南巡(中,扬州南京)》《南巡(下,镇江上海)》——怎么样,佩服吧,俺真TM能跑啊!:)

半个南巡之诡异的行程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