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继续向前  

2016-01-10 05:16:54|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被时间推着走了十天——2016年过去十天了

元旦和PP一起过的,她来我家玩儿,我给她做大煮干丝吃;二号和小河、疯狂夫妇相约东华门外大碗居,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三号在旧家躺在被窝里抱着小福看《太子妃升职记》,哈哈哈地乐了一整天;四号期末考试我有三场监考,其后便是艰苦卓绝的阅卷工作;五号科室开会加聚餐,除了韩姐姐因为孩子生病没来,其他人都到齐了,说说笑笑边吃边聊;七号是俺在办公室里最后一次小玩意儿展销,师妹们挑得不亦乐乎,我也给每个人赠品当过年礼物;尽管阅卷非常烦躁,八号好歹是把分儿交上去了,给整个一学期的教学工作画上了句号。从下周开始该忙班主任的活儿了,综合考评各种算分、录入以及写评语,得多叫俩帮手……

PP昨天发的朋友圈,说自己做了个梦——

  梦见初恋男友,拿着红色的吉他,穿着红色的T恤站在远处冲我笑。我高兴的喊他的名字让他过来,他踟蹰了半天,还是走了。画风一转,我站在医院门口等着看病。我满脸眼泪哭着醒来,再也睡不着。想起以前说的一句话:他那么老,都19岁了,我不能跟他好……梦醒以后,突然想不起这些年发生了什么,这是哪儿,我怎么会在这里?回忆还停留在觉得19岁很老的那个时候。想了很久,终于想起来了,依旧泪流满面。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多么想梦境是现实,而现实,只是噩梦而已。(标点符号是我给加的,她发朋友圈从来没标点,标点处都用空格)

底下我回复:你毕竟还是二打头的年纪,再过几年,三打头了,就知道现在想多了。PP便说我是补刀王。然而我这话真不是补刀啊!我明明想安慰她嘛,毕竟我一直都是这么安慰自己的:觉得自己现在老了么?那明天呢?后天呢?不是会越来越老吗!与其悲哀现在,不如什么都不想,只要过好现在就成了,因为未来,永远比现在更悲哀。人生中再没有比珍惜现在更应该做的事了。

今天是10号,阴历腊月初一。进入腊月,许多事儿就该张罗起来了,先是腊八,再是容若生日,然后我的生日,之后小年、春节、上元……你看这日子过得多快啊,一眨眼就全到了跟前儿了!

被时间推着走的我们,无法回头,无法逃避,唯有打起精神,勇往直前。

向前走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2016年的第一份礼物,咱还是走古典唯美路线!谢谢亲爱的小河和疯狂MM~~^3^】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