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给成容若的一封信  

2018-01-19 22:00:08|  分类: 疯话连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最亲爱的容若:

成大公子生日快乐!年年都会写信烧给你,今年写在这里吧,如果草露陌花你能看到,这里你就一定能看到。往年烧给你的那些信我已经记不住都写了些什么了,有些遗憾呢,很想回顾自己在你身边的这二十多年是怎样一步一步成长的,那些在你手中的信一定都是满满的黑历史吧?啊哈哈,留好了不许给别人看呀!

阳历生日我喜欢用纪念诞辰来说事儿,比如今天就在几个地方都发了同样的讯息:隆重纪念纳兰性德诞辰363周年。其实秉承我的习惯阴历阳历的生日都会给你过的,哪个在前就先过哪个。今年春节晚,阴历腊月十二要到一月底了。你今年的阴历生日咱们在苏州过哟——过了腊八我就要启程南下了,这是一次博物馆之旅,重头是苏州博物馆的“梅景传家——清代苏州吴氏的收藏”(算是去年另半个南巡里“烟云四合”的姊妹篇),以及我很喜欢的于非闇的画展,除此之外还有上博的山西壁画展和俄罗斯珍品展,南博的走进养心殿和陈之佛画展,都勺上了。觉得自己这么喜欢去博物馆,喜欢看书画展,大概是受你的影响最大哈?我当然依旧携“老三样”南下了:《通志堂集》、《纳兰词》袖珍本、你的小像,我是和你在一起的嘛。回过头还说你阴历生日怎么过,腊月十二那天计划去沧浪亭——聊将姑苏园林沧浪之景为贺君寿,够风雅么?晚上咱们吃苏州的长寿面!^_^

一到给你过生日,就离我的生日不远了,按阴历走,我比你小五天。然后今年我的阴历生日和阳历前后脚挨着,嗯哼,马上三十八啦!好尴尬的一个年龄段,尤其对于未婚女性来说,简直是灭绝师太级别的了吧!我的同龄人要么孩子上小学,要么正在生二胎,只有我傻傻站在原地——这颗少女心恐怕永远都合不上时宜了吧!啊哈哈,我相信爱情,即使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遇到,我还是相信爱情,嗯,有种敝帚自珍式的神圣感。尽管现在的我比二十多年前成熟许多了,却仍然无法让自己现实起来,这跟年龄无关,是一种选择吧,或者说,是一种忠诚。就像十六岁那年秋天我选择了你,无论其后风风雨雨经历什么,从没有过一刻后悔,因为我忠诚于自己的内心,这是最重要的。哪怕明知是一条绝路,只要我选择了,就会走下去,人家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我是撞上南墙要把南墙撞破继续向南走。我认定了的,谁也左右不了,老天爷也没辙,是要给我让路的,因为他知道,他只能让我死在这条路上,却无法让我回头或者另觅他途。

再怎么艰难,只要是我心之所系,那便所向披靡。其实孤零零的倒没什么,一辈子孤零零的也没什么,乐观和坚韧是我性格里的两大闪光点,内心有多强大超乎一般想象,何况自娱自乐上我从来都是高手。可眼瞧着自己日渐变老真的很可怕啊,这是一件无法阻止无法回避只会越来越可怕的事情,不敢想,一想便要哭出来了。我觉得你理解不了,因为你刚过而立就挂掉了,你无法切身体会到日渐变老的可怖,天底下的事儿就是这样,不发生在自己身上真的很难切实体会更不要谈充分理解。所以你给不了我怎样有效的安慰,不过没关系,不抬你出来,我会拿出自己全部的勇气给自己加油:死不了就得活,那就要好好活!

哎呀,我在你身边已经进入第二十二个年头了,虽然记不得那些烧给你的信都写了些什么,但有一个词儿我却重复了很多遍以至印象颇深,那就是——谢谢,似乎每次写信都要写到这两个字。这回也还是要认真的谢谢你,谢谢老天爷让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喜欢你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毕生以此为荣。有关你的,只要你需要我去做的我都会尽力。对了,我觉得我比过去最大的长进就是不再盲目的付出了,因为也许你根本不需要,甚至会成为你的负担,最终只是自己感动自己罢了,那没有意义甚至会起反作用。我要学着从你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给你你所需要的你所乐于接受的付出才是真正对你好,对不对?

我的2018年新年愿望也是我马上要到的三十八岁生日愿望,是希望自己做一个温柔的人。我在你身边一直挺温柔的吧?是吧是吧?啊哈哈!好吧我自己都不信,不过这两年可能是年纪大了,真的平和了不少,不爱动气了。只是伶牙俐齿的蛮横形象太深入人心以至相识的朋友们都说我这脾气一般人hold不住,那就有意识的往hold住这边儿靠一靠呗!我会慢慢、慢慢变温柔的,一定会的。

在天猫超市下单了天润奶啤今天下午送到了,酸酸甜甜,灰常好喝!尽管写着啤却喝不出度数,可已然飘飘然了,今天是个好日子啦,来来来,咱们干一杯!信写到这里就要搁笔了,是不是已经盼着下一封了呢?最后再大声说一遍:wuli成大公子,最最亲爱的容若,生日快乐!给成容若的一封信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最最爱你的豌豆
2018.1.19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