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江南行(写在游记之前)  

2018-03-03 12:30:57|  分类: 行走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25号晚上T109奔上海,拉开了此次为期一周的江南之行。主线是几个博物馆的重头展览,在上海呆一天全泡在上博了,朱少不在,其他人上班,只见了布朗兄晚上就奔了苏州。重头就在苏州,因为想把梅景传家的两期展览都看了,所以在苏州呆了四天,四天里除了两个半天儿看展,其他时间都给了园林。老天爷助兴,赶上南方下了罕见的大雪,说真的,我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漫天鹅毛纷飞的景象煞是壮观。好多朋友都说我实在太运气了,哈哈!飞雪的耦园、残雪的沧浪亭和可园,晴雪的留园,美不胜收,此番江南行真是大饱了眼福!

不过到底把我给冻病了,湿冷环境下长时间在室外,真真是寒沁入骨,生病倒也正常。28号晚上出现了感冒的症状,29号在留园是一路擤着鼻涕走下来的。其后减了行程可还是没搂住,感冒愈演愈烈,30号在苏州的最后一晚发起了烧——由此诞生了俺“我若死在苏州,把我埋在虎丘”的“遗嘱”。不过一宿卧汗第二天一早离开苏州的时候便退烧了,到了南京一碗老鸭汤下肚,啥都不是事儿!在南京的安排跟在上海一样,都是扔在了南博。感冒症状依旧严重,带病把几个展都看了,晚上打道回京,嗯,总算活着到家了。

除了计划中的看展,我心心念念的是腊月十二纳兰阴历生日,一切按照计划实行,给他在沧浪亭过寿。清香馆的小院里腊梅盛放,把纳兰小像挂在顶着残雪的梅枝上,因为太高了完全是踮起脚高举手机来盲拍,竟也拍得非常好。咱纳兰家大少奶奶办事儿错得了么真是!这个安排容若肯定喜欢,成全他风雅为性命的格调。正应了沧浪亭上的那幅楹联: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

江南行(写在游记之前)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非常满意这次江南之行,收获满满!只要俺的懒癌不再犯,一定尽快把游记写出来!

最后,按日期列个提纲吧——

26日,上海博物馆,会布朗兄
27日,苏州博物馆,耦园,会青简
28日,沧浪亭,可园,文庙
29日,留园,回旅馆休息养病
30日,苏州博物馆,回旅馆休息养病
31日,南京博物院,回京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