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江南行(后记)  

2018-04-13 17:02:51|  分类: 行走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拖延癌晚期的我,终于在谷雨前把一月底的游记写出来了,可喜可贺。原以为会拖到五一之后呢,看来还有救啊哈哈哈哈!

首先照应一下《江南行(写在游记之前)》:这次江南行最要感谢的是老天爷,恩赐一场多年不遇的大雪。尽管没扛住生了病,却是心满意足——再者说生病于我而言也并非坏事,满足了我一个戏精本精的表演欲,培养出了俺到哪儿埋哪儿随遇而安(葬)的念头,比如:“我若死在苏州,把我埋在虎丘”,“我若死在南京,把我埋在孝陵”,“我若死在维扬,把我埋在平山堂”……不仅是俺中意的地点而且还都挺合辙押韵的,好记,对吧?^_^

这回因病而未执行的计划,舍弃了两个园子:环秀山庄和网师园,待下回补上吧!妈妈怀旧的想去得月楼吃松鼠桂鱼的念头也留待下回——《满意不满意》和《小小得月楼》作为老电影很有名啊我小时候看过呢。另外还未曾好好逛逛观前街,苏州的街巷也应该再多走走……总之,来日方长,再约再见。

回来之后去向冯老师汇报,带了苏州特产采芝斋的袜底酥过去,还有一瓶名为桃花醉的酒。冯老师则推荐我可以看看阮仪三先生等人所著的《江南古典私家园林》,在他家随手翻了翻,里面一多半的园子我都去过。等回了家便上网买了这本书,仔细研读。其实跟冯老师聊天的时候就已经发现,我的记性那是相当之好啊,完全不存在许多人园子逛多了就觉得都差不多的弊病,不但分得特别清楚,而且说起每一处看点都独一无二,形态迥异各有特色。我这两年去过的苏州园林——拙政园、狮子林、拥翠山庄、艺圃、怡园、耦园、沧浪亭、可园、留园——外加无锡的寄畅园,真的丝毫没有感觉重样的,有个好脑子能常用常新,有个好习惯做详细功课,之后再实地游览培养更高阶的审美鉴赏能力,嗯,这个节奏很不错,蛮令我自豪呢!

这一点同事们也很佩服,只要是我去过的城市,随便提起来,我脑子里立马就能调出来它的地图,都有什么景点,相关来历和看点,当地有什么好吃的,怎么坐车,住宿哪里方便,各种注意事项……莫说我去过不止一次的扬州、南京、镇江、上海以及承德、保定、天津,即便只到过一回的沈阳、青州、杭州、无锡,只要是我亲自做过功课的城市,无论多久前去过的,那提起来都是历历在目,平趟不含糊!所以总帮朋友们做各种攻略推荐,去哪里去几天是不是头一回去,问明白了就可以动笔了。各地风土每每聊起来,张平都会啧啧赞叹:君卿这脑子太好使了。哈哈哈好开心!

SO,优秀的旅行能力必须发扬光大,有了书籍如虎添翼,等下回苏博再办什么好展览,俺再过去就更加如鱼得水了。啊哈,苏州很好,再约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