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见起色  

2018-07-31 20:24:18|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福情况不好开始到现在已经半个多月了,直接说最新情况吧:见起色。

这半个月过得不容易,我从最开始几天束手无策哭得昏天黑地,转而求医问药想尽办法帮他延时挣命,小福眼看着一点点从垂死的边缘缓了过来,现在可以说是脱离险境基本稳定了。

最难熬的是写上篇日志的时候,从17号开始小福彻底不吃东西了,只喝一点点水,长达三天什么都不吃,把我给急的呀,大哭!哭得厉害的时候连气儿都喘不上来,甚至惊动了小福,他挣扎着起来摇摇晃晃挪到我身边,我就哭得更厉害了……后来察觉这样会影响到他,就不敢出声哭也不敢当他面儿哭,赶上连日阴雨,外面雨一会儿停一会儿下,大的时候瓢泼一般,我的眼泪也一样,真是以泪洗面,脸色也跟天色一样一样的。

到二十号的时候是真急眼了,小福已经瘦得皮包骨头危在旦夕了。我告诉自己光这么哭没用,不能坐以待毙。既然指望不了小福自救,我至少要把能救的措施都用一下,死马当活马医,奋力一搏吧!于是擦干眼泪,开始救命。

最开始并不得法,采取的是硬灌——把猪肝嚼成泥状灌到小福嘴里。然后对他说:你就那么急着走吗!天上有神仙让你当吗!就算有,你舍得丢下我去当神仙吗!然后小福就把泥状猪肝嚼吧嚼吧咽了,毕竟是个懂事的孩子啊!对我的硬灌配合度还成,但也有拒绝进食的时候,喂急了就上爪子,要知道小福几乎从不抓我,洗澡都只叫唤着抗议而已,那两天手上着实被他挠了好几个口子,我就举到他面前呲哒他:怎么这么凶啊!劲儿这么大看把你姐给挠的!说你要死了谁信啊……

硬灌了两天之后我订的东西陆续送到,喂食就比较得心应手不挨挠了。一是喂药器,一是营养膏和化毛膏,一是宠物奶粉和奶瓶四件套。有了营养膏和奶粉的加持,情况没有再恶化,逐渐稳定下来。营养膏和奶小福也不主动吃,喂他倒是都能咽了。只是本该一次喂三十毫升的奶他喝十毫升就哼唧着抗议了,便不再勉强;营养膏也吃不到每日额定的量,只吃不到一半儿,姑且够维持而已。

喂奶的时候发现小福左侧的牙床比右侧红肿。右侧下面的牙几年前就掉了,所以小福的嘴巴一直有点儿歪,总用左侧来嚼,出问题也不奇怪,我怀疑不止红肿,看不到的地方可能还有溃疡。针对他的口腔状况上网订了可鲁喷剂,还有内服的辉瑞速诺片。营养膏和奶粉加持大约三四天,小福的精神明显好转,暗淡的眼睛明亮起来,还能坐起来自己洗脸了。可鲁喷剂和速诺片一早一晚使用和喂食,现在嘴里两侧牙床已经颜色一样了。

从二十号算起,在我不停跟老天爷做拉锯的一周之后,小福开始自己吃东西了。八成是玉帝看我死霸着小福不放没辙,只好换主儿了,趁我睡觉的时候派太白金星下来通知他:你甭过来了,安心在人间吧。这两天小福越来越好,吃东西也越来越多,尤其昨天和今天,一顿就能吃掉两大口猪肝儿和两小口鱼片儿,进食量跟他吃猫罐头的量几乎差不多了。

前天妈妈疗养回来,带了半岛小渔村烤鱼片给小福,他特别喜欢,我一拿鱼片袋子他听见动静就坐起来,眼巴巴等着我嚼碎了喂,看我嚼得慢还着急,伸小手扒拉我腮帮子让我赶紧的……个小东西绝对死不了了!爸爸也说看样子是缓过来了,要是再胖点儿就更好了。豆瓣上有豆友推荐了希尔斯高营养处方罐头,我去了解了一下之后果断下了一单,还一同买了调节肠胃的宠物益生菌,等明天到货之后好好给小福补一补身体。

看到小福一天天好起来,真是太好了!

见起色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我和我的小福一刻也不能分割,尽我照顾,愿他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