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EASE SPACE

丹青尽冶三春艳 缃缥犹存一梦香

 
 
 
 
 

日志

 
 

穿越在高庙  

2013-12-21 20:14:12|  分类: 豆类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个周末。

在上周读书会后,得知这周末聚会沙龙的活动主题:“穿越2013,换装交换派对”,当即就跟老曹商量要一起过来参加,我的旗装有日子没拿出来过过风了,正适合这个派对。怎奈头天接到老曹短信说大姨妈掐好了日子来捣乱,她只能挨家休息,去不了了。我倒是没有非拉个伴儿不可的想法,一个人就一个人吧,拎着旗装和旗鞋,带上铺子里刚做的三四样小玩意儿作为预备交换的饰品,奔了积水潭。

比起会场里大多数姑娘的中式服装,纳兰家女人如此到位的换装,真丝织锦锻的袍子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派对之上想不做焦点也难。好吧这里只是想表明我真的不是《步步惊心》《甄嬛传》看多了,在十年前我就做了这身旗装起因是我喜欢纳兰。尽管我比十年前订做这身衣服的时候瘦了许多,不过本来旗装就不显腰身肥大一些反而更有感觉,效果还不错;嫌麻烦也觉得没必要所以没戴耷拉翅也没梳旗头,只把头发规规矩矩盘在脑后然后别上一枚我自己做的簪子——宝石坠子是恽寿平的淡粉色菊花,配上玫红穗子,很典雅。

此行目的让旗装从箱子底儿出来过过风是一个,更重要的是想穿着它在高庙前走一走(有关高庙详情见之前的日志《踩点儿归来》)。说幼稚也好,说浅薄也罢,用这种方式会让我觉得自己离他又近了一点儿。是的,三百余年前的高庙他曾走过,三百余年后的高庙我也走过。我用尽了自己能想到的一切办法为的只是能离他近一点儿,哪怕仅仅是感觉上的,哪怕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感觉。全世界都笑我是疯子也没关系,一辈子被当疯子也毫不介意,我早就承认自己的确有病,疯魔病,病根儿就在他身上,我永远追寻着的深爱着的他。

仪态万方巧笑倩兮的在屋子里跟大家聊了一会儿天儿,我就跑了出来,漫步在高庙前,院子里几乎没什么人,除了两三个附近工作室的装修工人偶尔出入,偌大的高庙前就只有我,我一步步走近它,它看着我一步步走近。

老天爷看我可怜见的,没让我这么个疯女人孤零零的游荡太久,有个年轻姑娘也来看高庙,她一句“衣裳很漂亮”我们自然而然便搭上了话。得知她是怎么来参加这个活动的有些不可思议——这天底下许多事儿就是这样,你想不到,却发生了。偏巧这个姑娘也姓曹,要不我怎么说这是老天爷的意思呢,老曹来不了,派个小曹来,嘿嘿!小曹MM在北师大上学,学$%*&X(她跟我说了我没记住因为那专业名字太高科技了脑子不够用,反正理工类的就是了),今天是周末她本打算去恭王府逛逛的,结果堵车堵得她无可奈何于是提早下了车,在积水潭周围的胡同溜达,这么一溜达就看到了西海48的活动宣传海报,然后便进来围观了。在高庙对面的灰墙上,面对着上次读书会和这次换装交换派对的海报,我俩很有兴致的聊了会儿天儿,小曹MM说她今天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我,听着好开心!当然认识她我也颇有收获——她对我带去的宋徽宗草书千字文时光宝石毛衣链非常喜欢,因为没办法以物易物的交换所以在派对结束后我们在院子门口直接交易,她成为了星期二杂货铺老板娘的新顾客,跟她一起要求直接购买的还有另一个看中了发梳的姑娘,我的玩意儿有多受欢迎看出来了吧?啊哈哈,俺玩儿了、开心了、还挣了三十块钱!嗯,今天参加活动很成功!↖(^o^)↗

西海48的策划总监因为读书会的关系,一来二去混熟了,她不再叫我李老师,我也不再叫她陈小姐,“豌豆”和“圆明”称呼起来又干脆又亲切!她请西海48的摄影师拿着超级专业的大相机来高庙前给我拍“艺术照”,哇咔咔,谢谢亲爱的,摄影师先生辛苦啦!

回到屋子里,和圆明商量一月份的生辰活动,想以“生辰茶话会”为形式,以“一人一首纳兰词”为主题进行茶话……1月12日是阴历腊月十二正日子,我们计划提前一天,11号周六下午还是老时间老地点来举行。就这样,基本设想敲定之后,说好了我回家之后开始筹划整个活动流程和内容,下周拿方案出来。

亲爱的容若,生日啊,咱就积水潭过啦!:)

穿越在高庙 - 豌豆黄儿 - PEASE SPACE
【摄影师相机里的照片要跟活动照片一起整理出来才能拿到,先放张俺小数码照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